星宇飛抵曼谷疑「重落地」 幸機上178人皆平安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星宇航空7月27日一架A321neo客機,在曼谷機場疑似發生重落地事件,所幸機上178名旅客全數平安,目前飛機正在檢修。前機師分析,飛機是否「重落地」,是以重力值「G」來判斷,每個機型原廠都設有不同標準,只要超標乘客就會很有感。星宇航空表示,會進一步釐清原因,民航局也已經收到通報,後續將依原廠規定判斷是否放飛。

更多新聞: 看不懂中文!在台買「第2杯半價」被退錢 韓妞疑問:我看起來很可憐?

星宇航空2年前,曾發生飛機重落地事件,如今類似情形再度重演!

星宇飛抵曼谷疑「重落地」 幸機上178人皆平安
7月27日一架機齡不到1年,從台灣飛往泰國的A321neo客機,在曼谷機場降落時,疑似「重落地」,所幸機上178名旅客全數平安,但由於飛機必須檢修,返台的航班被迫取消,旅客被安排至旅館過夜,星宇7月28日再調派一架空機將乘客載回。

台北市議員(前機師)張志豪說,「飛機通常你是緩緩緩緩,這樣下降,是沒有問題,突然如果這樣碰下去,那就是一個重落地,代表你的下降率如果太高,就有可能造成一個重落地的現象。」

飛機左搖右晃,主輪觸地後先在跑道擦出白煙,又發生彈跳,最後鼻輪才緩緩觸地,這架英國航空A350客機,降落倫敦希斯洛機場時,疑似就因突發下沉氣流導致重落地,而其實不只氣候因素,人為操作和機械問題,也都可能導致重落地,標準則是由原廠訂定,依照機型略有不同。

星宇飛抵曼谷疑「重落地」 幸機上178人皆平安
​​​​飛機落地的輕重、是以G值也就是「重力值」來判斷,前機師分析,G值如果是1.0,對乘客來說幾乎是無感降落,但1.5G乘客就很有感,甚至飛機上的氧氣罩或行李蓋都可能掉落,G值若達到1.75,機身則可能受損釀成危險。

台北市議員(前機師)張志豪說,「人為因素,第二個是天氣因素,第三個可能就是機械上面的問題,根據我們過往的經驗,一般來講,造成重落地比較大的原因,就是人為因素。」

針對這起事件,星宇航空回應,會依據機上紀錄了解事發原因,民航局則表示,已經收到星宇通報,飛機檢查後,會依原廠規定判斷是否放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1縣市大雨特報 台中市防「大雷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