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美玲「你討打」爭議宣布退黨 名嘴:國民黨自家都挺不下去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基隆市議員呂美玲,日前因為嗆反對遷移彈藥庫的民眾是討中共打,引發軒然大波,昨天(7月28日)她不只道歉更宣布退黨,但爭議持續延燒,她的服務處也被改成討打議員服務處,為地方發聲因為一句話成了眾矢之的,當地民眾認為可以討論是否遷移彈藥庫,但不必扯到中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中國對台文攻武嚇 賴清德: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

短短幾行訊息,向黨代表們道別,基隆市議員呂美玲日前為了彈藥庫是否遷移,怒罵反對的民眾是「討中共的打」,更喊要中國來保護基隆人等等驚人言論引發爭議,她也道歉宣布退黨。

呂美玲「你討打」爭議宣布退黨 名嘴:國民黨自家都挺不下去
民眾說,「一邊一國 對不對,你如果要叫中共,就回去那邊就好了,要打不打是中國決定,每次都說台灣人在挑撥中共,哪裡挑撥。」、「那彈藥庫如果萬一,中共打過來的話,老百姓損傷很嚴重,是要規劃。」

民眾認為彈藥庫要不要遷,可以規劃討論,但嗆聲討打大可不必,事件引發網友怒火,呂美玲服務處在Google地圖上,也被惡搞成「打議員服務處」。

按門鈴,服務處無人應門,呂美玲當初想為地方安全發聲,卻變成眾矢之的,風波越演越烈,名嘴分析就連國民黨都挺不下去。

時事評論員 徐嶔煌說,「是你整天一直軍機繞台,軍艦繞台,是你才在挑釁,所以她的邏輯,跟她的價值觀跟信仰,本來就是站在,中華人民共和國角度,80%都認為我們就是中華民國。」

呂美玲「你討打」爭議宣布退黨 名嘴:國民黨自家都挺不下去
​​​​資深媒體人 陳東豪說,「中國國民黨一直在曖昧,所以為什麼,所有的候選人都曖昧,你永遠是在對面講一中,在台灣講各表,那呂美玲的問題就反射,反射的什麼過程 一中。」

"護台哥" 賴文中vs. 基隆市議員 呂美玲說,「如果中國打來怎麼辦,他(中國)沒想打你 是你討打 是你討打。」

基層實力雄厚的呂美玲,是6連霸資深議員,台大法律系畢業,又有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碩士學歷,從政經歷豐富,卻因為爭議言論,形象一落千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天使輪」沉沒海保署先罰30萬 高港向船東求償進度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