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國民黨跳槽白營選立委? 呂美玲:我會去害其他黨嗎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基隆議員呂美玲因「討中共打」言論惹議黯然退出國民黨,傳出她將加入民眾黨並角逐立委,對此她說現在加入哪個黨,哪個黨就倒楣,不會去害人,柯文哲則說「這個下次再講」。倒是綠營證實,地方已經傳了2個月。代表國民黨的林沛祥則說,每個人都有參選權,現在也還沒登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轟中國對台文攻武嚇 賴清德:台灣絕不能走回頭路

站在市場路口,向鄉親問好,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立委的林沛祥,去年以第一高票連任安樂區議員,要挾這股氣勢收復失土,但呂美玲的「討中共打」言論惹議,傳出她退出國民黨後,下一步會加入民眾黨並角逐立委,這麼一來,勢必衝擊林沛祥選情。

基隆市議員(無) 呂美玲說,「他們說的這些事情 我聽都沒聽過,我現在去哪個黨 哪個黨倒楣,我會去害其他黨嗎。」

基隆立委參選人(國)林沛祥說,「真正去申請成為候選人,還有一段時間,每個人參選都是她的公民權益,我繼續一步一腳印,傾聽所有基隆民意。」

跳槽民眾黨選立委? 呂美玲:我會去害其他黨嗎

民眾黨秘書長 謝立功說,「從基層反應來看,民眾黨若徵召呂美玲參選立委,恐重創民眾黨形象,以及柯文哲總統選舉。」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說,「(呂美玲有要加入民眾黨嗎),接下來的題目 下次再來。」

呂美玲會不會加入民眾黨,柯文哲沒正面回應,是不是為插旗台灣頭埋伏筆,頗耐人尋味。

因為基隆立委選戰,雖然近2次是民進黨贏,但2016年得票率41%、2020年47%,都沒過半;而國民黨2016年郝龍斌空降引發地方反彈,只獲得36%選票,基層實力雄厚的楊石城退黨,分走了10%,親民黨劉文雄也也分走12%。2020年改推宋瑋莉,得票率38%,除了楊石城再戰分走8%、另一位獲得6%選票的張耿輝也是藍軍背景,國民黨鐵票區失守,整合失敗是直接原因。

基隆立委參選人(民) 鄭文婷說,「(呂美玲議員退黨之後),(馬上加入民眾黨 還要選立委),(有聽到風聲嗎),這個傳言在地方上,有一兩個月時間,對你選情是利多嗎,我們不認為是利多,希望得到大多數基隆市民認同。」

跳槽民眾黨選立委? 呂美玲:我會去害其他黨嗎

基隆立委參選人(國) 林沛祥說,「(她退黨之後有跟她聯繫嗎),有 只能說惋惜跟尊重,不能只是顧著 這個人對你有沒有利,而不去想 當初有沒有跟她交過朋友。」

泛藍在台灣頭基本盤過半,去年(2022年)謝國樑成功搶回市長,本有望連明年(2024年)立委一起拿下,如今出現變數,恐怕是當初呂美玲跟民眾舌戰時,想都想不到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天使輪」沉沒海保署先罰30萬 高港向船東求償進度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