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肆虐!壽山動物園今休館清掃 旗津風箏節延至下週末八月初登場

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

中颱「杜蘇芮」一陣肆虐,不少觀光景點都得花時間恢復元氣。壽山動物園週六(7月29日)持續休館,清理善後,要幫動物們恢復家園整潔。原定7月底盛大登場的「旗津風箏節」,也順延到下周末也就是8月初登場。

更多新聞: 從沿海淹到內陸! 中國東有杜蘇芮來襲、內陸暴雨釀災

風災過後,高雄壽山動物園一片狼藉,天空廊道滿是濕漉漉的落葉,放眼望去滿目瘡痍。

水池同樣慘不忍睹,考量遊客安全以及遊園品質,動物園週六(7月29日)持續休館,清理善後。園方派出2倍人力加強清掃,除了公共空間還有動物的露天房舍,要幫動物們恢復家園整潔。

颱風肆虐!壽山動物園今休館清掃 旗津風箏節延至下週末八月初登場

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表示,「昨天已經大致把環境整清理完成,但今天主要是考量整體的環境,還是有像風災過的感覺,希望明天能以比較好的狀態呈現給遊客。」

壽山動物園工作人員說,「我們展場在外面,可能在緩衝區這邊餵食。」

經過一陣風災驚恐的動物們,也都要好好吃上一頓、壓壓驚。中颱「杜蘇芮」一陣肆虐,不少觀光景點都得花時間恢復元氣。而最受風勢影響的「旗津風箏節」,原定7月底盛大大登場,也順延到下周末,也就是8月5日、6日和遊客見面。

颱風肆虐!壽山動物園今休館清掃 旗津風箏節延至下週末八月初登場

特大號的高雄熊飛上藍天,無數特色風箏也跟著一起在旗津的天空飄揚,「2023年高雄旗津風箏節」,不只白天精彩,夜晚也同樣絢爛,立體風箏散發著七彩燈光,有如大型燈籠飛上天,與港邊燈火互相呼應,在夜空中亮眼萬分。颱風過後迎來雨過天晴的好天氣,要歡迎大家攜家帶眷來旗津,見證上百支風箏天空齊飛的壯觀景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重創金門「停電戶數一度達33萬戶」 台電今搶修估下午全數復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