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就是專搞詐騙?當地人無奈喊冤:罪犯是外國人
旅遊網紅小象近日到柬埔寨,當地司機透露詐騙份子其實幾乎都外國人,當地人也很反對他們,但是卻被無辜栽贓臭名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2022年亞洲發生著名的「柬埔寨詐騙」,台灣有許多年輕人被騙到柬埔寨,結果在當地被囚禁、受虐,使得許多人一聽到柬埔寨,馬上退避三舍根本不敢去。走訪全球的旅遊網紅小象,日前到柬埔寨旅遊,聽聞當地司機說他們也知道柬埔寨詐騙猖獗,但是首腦其實都是外國人,只是在柬埔寨設立據點,但也因此栽贓給柬埔寨人,讓無辜市民名譽被抹黑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服儀不成文規定多 住台櫻花妹笑曝:台灣穿搭太自由

旅遊網紅小象日前與友人來到柬埔寨,她們先是去以刑訊著名的「吐斯廉屠殺博物館」參觀,透過導覽介紹,得知在「紅色高棉統治時期」,有無數無辜市民被以叛亂、叛國罪囚禁在此,遭受凌虐、刑求,最終只有12名受害者成功存活,當初刑求的房間、工具還完整保存,血腥歷史歷歷在目,小象參觀途中忍不住落淚,心痛說:「這些人也沒做錯任何事,卻被這樣子虐待喪命。」受害者生前照片看起來都笑容滿面,卻沒想到就此跌入另一個地獄中。

柬埔寨就是專搞詐騙?當地人無奈喊冤:罪犯是外國人
柬埔寨司機表示,詐騙集團其實成員也都是外國人,受害對象專挑國外的民眾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小象結束參觀後與朋友搭計程車,途中詢問司機關於「柬埔寨詐騙」,司機無奈表示,老百姓心中都是不想介入,但其實都心知肚明,經過某些地方一看就知道是詐騙據點,不過這些犯罪份子並不是當地人,司機說:「這個都是外國人跟外國人居多。」因為犯罪集團主要是做電信詐騙,所以在柬埔寨、緬甸等東南亞地區設據點,比較不容易被警方查到。

柬埔寨就是專搞詐騙?當地人無奈喊冤:罪犯是外國人
司機喊冤詐騙案不是柬埔寨人自己用的,他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,是無辜被栽贓臭名。(圖/翻攝「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」YouTube)

司機再次強調詐騙份子「不是柬埔寨人」,他解釋柬埔寨人中文、英語都說得不好,如果是柬埔寨人搞詐騙,家人知道會掀起動亂,當地人都很珍惜現在擁有的生活。當地執法機關、政府其實也想抓詐騙,但無奈立案後,因為詐騙集團背後有更大的勢力,最後只能不了了之。

更多新聞: 造訪世界遺產!台菲家庭遊「一生必去絕美奇景」 山光水色宛如仙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