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卡努」轉中颱!週二起雨彈轟北、南部 氣象局:不排出發布海上警報

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

今年(2023年)第6號颱風「卡努」持續增強,在今天下午轉為中颱,週二(8月1日)、週三(8月2日)將最接近台灣,雖然侵台機率低,但外圍環流在週二開始將為北部、南部帶來短暫陣雨,氣象局表示,如果路徑稍南偏,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卡努增強為中颱! 1圖看移動路徑「這天」最靠近台灣

台北午後下起大雨,雨勢又猛又急,民眾撐傘避雨,就怕被淋濕,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北部和南部都下強降雨,氣象局也針對14縣市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而北台灣未來幾天恐怕都會下雨,因為今年第6號颱風「卡努」在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報導,「第6號颱風「卡努」的話,今天(7月30日)下午2點的位置是在,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概,將近1300公里海面上,那強度方面的話,在今天下午2點已經增強為一個中度颱風,那整個未來的話,強度上還會再稍微的增強一些,不過大致上就是維持在,中度颱風這個機率是比較高的。」

「卡努」轉中颱!週二起雨彈轟北、南部 氣象局:不排出發布海上警報

從路徑潛勢預測圖來看,「卡努」大致往琉球附近海域,轉西北西,通過東海南部,撲向浙江,週二(8月1日)、週三(8月2日)最接近台灣北方海面,儘管直接侵台機率低,但外圍環流將為北部、南部帶來短暫陣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報導,「週二(8月1日)這天的話,主要的降雨的區域,比較明顯的話,主要是在北部地區,風向上比較偏北風到西北風,那到了週三(8月2日)的話,風向會開始轉為,比較偏西南風的環境,主要的降雨區域,會轉移到中南部地區。」

「卡努」轉中颱!週二起雨彈轟北、南部 氣象局:不排出發布海上警報

到了週四(8月3日)到週日(8月6日),「卡努」可能帶動西南季風的發展,西南方水氣增多,南部要留意偶陣雨,隨著「卡努」陸續接近台灣,如果路徑南偏,氣象局也不排出發布海上警報,但還得觀察後續動向。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妞初嚐台式牛排 秒愛上狂讚零缺點:可能每禮拜都會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