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好畫面幻滅!他帶小孩移民英國 兒子每天上學竟得「利器不離身」
香港YouTuber珍心活,近日詢問兒子先前英國留學的經歷,意外發現驚人的校園霸凌黑幕,嚴重到甚至學生要帶武器防身。(圖/翻攝「珍心活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校園霸凌的現象層出不窮,在世界各國家都正同步上演,某些地區的嚴重程度,甚至超越一般人的想像。香港YouTuber珍心活,近日問曾到英國留學的兒子,在異鄉唸書的經歷,結果兒子一開口就說校園充斥惡霸、霸凌、不服管教的風氣,上學第一天他就被挑釁,還有幾度差點跟人起衝突的經驗,讓他之後每天上課,都會先放把刀在書包裡。

更多新聞: 老外街頭假裝掉錢包測人性 台男「直接撿走烙跑」讓他傻眼

珍心活兒子說,他讀的那所學校讀書風氣不是很好,在班上幾乎沒有學生要聽老師說話,不是聊天、玩手機就是翹課,早上各年級生要到操場朝會,他們全年級只有二、三十個人到場。兒子表示,上學第一天他被安排到後面座位,剛好跟惡霸當鄰居,剛過去就被拍照挑釁,但好在沒發生特別的事情,但有同為香港人的同學提醒他,下課後不要走後面樓梯,如果遇到衝突一定要叫人幫忙。

中學生赴英留學「利器不離身」 無奈對家人吐校園霸凌慘況
珍心活兒子(圖左)說,有些校園惡霸會拿利器傷人,所以他為了防身,每天上課也都會準備武器。(圖/翻攝「珍心活」YouTube)
珍心活兒子說,上學一段時間後,看到校園有時會有人打架,也有小惡霸團體,喜歡拿尖銳物品攻擊人,但師長似乎習以為常,通常都叫到辦公室唸幾句就沒下文。他得知有這樣的現象後,就開始會準備鐵水壺防身,到後面每天都拿裁紙刀放在外套裡,一來嚇阻二來防身,讓珍心活聽到超級震驚,沒想到兒子在英國遇到的事情,嚴重到需要準備利器防身。
中學生赴英留學「利器不離身」 無奈對家人吐校園霸凌慘況
珍心活表示,兒子的經歷只是一小部份環境,不能代表全英國的學校,大多數還是守秩序、令人印象良好的。(圖/翻攝「珍心活」YouTube)
珍心活表示,他並不鼓勵打架,肢體衝突無法解決問題,但是當在校園、職場遭到暴力、霸凌,一定不能不出聲,必要時回擊保護自己,一旦退縮一次,對方就會再得寸進尺。而珍心活最後也重申,影片中所提到的,只是自己兒子經歷的現象,並不代表英國學校風氣都是如此,他也聽過很多人分享在英國留學,都是愉快的經歷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關心您: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1953
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
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歐巴驚訝台灣人穿衣風格多樣、思想自由 讚嘆:開放國家才能做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