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有洋蔥!鄉下小學畢典小而溫馨 老師致詞全場爆哭超催淚
YouTube頻道「北漂笑年」的成員「市民」,日前回到老家參加姪子「口水弟」的國小畢業典禮,並拍片笑稱要帶大家看看鄉下的畢典。(圖/翻攝「北漂笑年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畢業代表成長,同時也象徵著離別,YouTube頻道「北漂笑年」的成員「市民」,日前回到老家參加姪子「口水弟」的國小畢業典禮,並拍片笑稱要帶大家看看「鄉下的畢典」,雖然一開始典禮內的氣氛非常歡樂,但一到老師致詞時間,氛圍卻突然變得有些哀傷,老師開口打了聲招呼後,便哽咽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台下小朋友及家長更是各個哭紅了眼眶,催淚畫面引發網友共鳴,淚喊「不行了,我也跟著哭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女兒離開家鄉待日本20年 台灣老父親不捨卻含淚祝福感動網


內有洋蔥!鄉下小學畢典小而溫馨 老師致詞全場爆哭超催淚
老師致詞時一度哽咽到無法言語,催淚畫面引發網友共鳴。(圖/翻攝「北漂笑年」YouTube)

口水弟的畢業典禮雖然場地不大,但氣氛非常溫馨,從畢業生進場,就有許多家長在旁鼓掌揮手,接著畢業生開始大展身手,為家長表演戲劇、唱畢業歌,還用英文致詞,市民的妹妹碗疑不禁笑噴表示「英文都聽不懂,哭不出來」。

內有洋蔥!鄉下小學畢典小而溫馨 老師致詞全場爆哭超催淚
口水弟在典禮中頻頻拭淚,到典禮結束都無法平復情緒。(圖/翻攝「北漂笑年」YouTube)

等到了老師致詞的環節,現場一反前面歡樂氣氛,慢慢安靜了下來,沒想到班導一開口便是滿滿的哽咽,接著哭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讓家長和同學都相當不捨,在台下呼喊「老師加油」,而等到老師娓娓道來,她對學生們的不捨與祝福後,同學與家長們也聽得相當動容,口水弟更是頻頻拭淚,到典禮結束都無法平復情緒,場面相當感人。

更多新聞: 維也納演唱「台語名曲」復興小學奪金獎 網驕傲喊:台灣的寶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