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永續行動獎落幕 台南市勇奪10項大獎

民視新聞/台南市報導

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「2023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」,順利落幕,其中台南市政府一共抱回10座大獎,不僅獲獎數比去年還多,更排名六都第一,表現相當傑出。

更多新聞: 「杜蘇芮」挾雨彈來襲! 南、高、屏、澎今停班停課

這次台南市提案的【永續台南、邁向淨零】,獲得最大獎「亞太宜居永續城市獎」;而另一項提案【廢棄物資源循環再利用】則獲得「亞太永續行動獎」銅獎。

此外,【空品智慧監控治理 】、【e護台南 保障市民健康】及【數位創新 台南好停車】等三項提案獲得「台灣永續行動獎」金獎;【綠道學,公民永續實踐】及【低碳校園,永續台南】兩項提案獲得「台灣永續行動獎」銀獎;【樂活台南 永續長勝】、【推升觀光工廠永續實力】及【道路挖掘資訊整合】三項提案獲得「台灣永續行動獎」銅獎。

台灣永續行動獎落幕 台南市勇奪10項大獎
台灣永續行動獎落幕 台南市勇奪10項大獎


市長黃偉哲感謝市府團隊和185萬名市民朋友的努力,也感謝主辦單位及專家評審對台南的肯定。他認為,台南是世界的一份子,供應世界最先進的高科技產業,也是台灣最早向世界開放的城市,當然更有責任要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,響應國際淨零排放行動。透過政策雙管齊下,讓台南繼續向永續城市前進。




更多新聞: 三爺溪工程發揮防洪效益 黃偉哲感謝中央地方攜手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