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接詐騙電話欲匯款 苗栗警霸氣喊「把電話掛掉」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警方到超商巡邏,發現一名鍾姓民眾,站在提款機前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,警方懷疑他遭到詐騙,但民眾執意匯款14萬,堅持不敢把電話掛掉。警方立刻霸氣接手電話,跟詐騙集團周旋,而民眾也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騙,差一點就把錢匯出去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一晚兩起頂樓加蓋起火 住戶穿著內褲驚恐逃生!

民眾站在ATM前匯款,還一邊講電話,警方直覺民眾遭到詐騙。

警方vs.遭詐民眾說,「我現在要查證你的身分,你電話先掛掉,(電話不能掛啊),為什麼不能掛,(對啊),為什麼不能掛。」

民眾接詐騙電話欲匯款 苗栗警霸氣喊「把電話掛掉」

員警要鍾姓民眾趕快掛電話,但民眾說不能掛,因為對方說他帳戶有問題,員警立刻接手電話,跟對方問清楚。

員警說,「那沒關係,怎麼會叫他來ATM操作呢。」

鍾姓民眾相當緊張,手上握著千元大鈔,不停搓揉,原來苗栗警方超商巡邏,發現民眾站在提款機前神情慌張,一問之下才知道要匯款14萬出去,因為他接到自稱金管會來電,說帳戶有問題。

員警vs.民眾說,「第一檢察官不會聯絡你,第二金管會不會聯絡你,銀行行員不會聯絡你,你不相信(我相信),那你在做什麼?,六點多就開始要處理帳戶問題,他用什麼聯絡你Line是不是。」

苗栗分局偵查隊分隊長詹益岳表示,「手機邊操作提款機,經追詢仍不願將電話掛斷,執意要匯款,員警當場喝斥,聽我的掛電話幫你查證,搓破詐騙手法。」

民眾接詐騙電話欲匯款 苗栗警霸氣喊「把電話掛掉」

警察都在面前了,還是不肯掛電話,警方表示,雖然都是老梗手法,但還是有民眾會被騙,請小心查證,別讓自己變成肥羊。

更多新聞: 鐵路媽祖朝元宮失火 初判燈籠電線走火導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