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滅頂人受困湍流 中國北部發布暴雨紅色警告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「杜蘇芮」挾帶破紀錄暴雨肆虐中國,雖已轉為熱帶性低氣壓,但受到殘餘環流影響,北方多地仍有強降雨,當局持續發布暴雨紅色警告。此外,第6號颱風「卡努」也來勢洶洶,昨天(7月30日)下午增強為中颱,不排除以強颱之姿登陸中國,當局繃緊神經,嚴陣以待。

更多新聞: 半夜驚見「嬰兒車遭丟路邊」!她急喊「別下車」恐怖內幕曝4萬人嚇壞

受到颱風「杜蘇芮」殘餘環流影響,中國北方多地仍有大規模強降雨。

7月31日,當局持續發布暴雨紅色警告,預計到8月1日,北京、河北、山西等地仍會迎來暴雨。

央視記者說,「由於道路與居民房屋相連,積水的浸泡導致一些居民家門口出現塌方,截至30號北京已經撤離三萬多人。」

車滅頂人受困湍流 中國北部發布暴雨紅色警告

央視記者報導,「由於道路與居民房屋相連,積水的浸泡,導致一些居民家門口出現坍方,截至7月30日北京已經撤離3萬多人。」

河南則有多座水庫溢流,多地還在應對「杜蘇芮」留下的災情,第6號颱風「卡努」又來勢洶洶。

北京市已關閉全市所有景區,提醒市民非必要不外出。浙江沿海,成千上百艘漁船全都靠岸停好,進港避風,因為中颱「卡努」正步步進逼。

浙江漁船船長 張新權說,「都準備好了,有風我們在船上等著,反正要避風嘛。」

車滅頂人受困湍流 中國北部發布暴雨紅色警告

浙江漁船船長張新權說,「都準備好了,有風我們在船上等著,反正要避風嘛。」

「卡努」未來不排除轉為強颱進入中國,各地繃緊神經,嚴陣以待。

更多新聞: 大馬飯店見「TAIWAN」崩潰 小粉紅客訴:請尊重中國主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