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警淪詐騙車手 昔日同僚攻堅逮人

民視新聞/林彥君、梁駿樂 新北市報導

離職警淪為詐騙車手!新北市中和警方,上個月接獲一起詐騙案,被害人自稱面交被拿走數十萬元,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,結果竟然發現車手就是離職同事,這個月11號持拘票和搜索票攻堅逮人,進一步了解得知,他疑似是網路簽賭欠下百萬,離職之後由國小同學牽線,加入詐騙集團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遊客「沒教練、沒裝備」訪綠島藍洞! 女落海無呼吸心跳急救中

專案小組看準時機攻堅,踹開民宅大門,要裡面的人乖乖配合,這回警方大動作逮詐騙車手,但他們心情複雜,因為裡面這個人是前同事。

離職警淪詐騙車手 昔日同僚攻堅逮人

中和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稱自己遭到面交詐騙數10萬,(監視器)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,從超商開始找嫌犯,就看到這名穿著黑衣黑褲的男子怎麼越看越眼熟,經過確認,他就是之前任職於中和分局中原派出所的27歲翁姓員警。

這名翁姓員警,先前就中原派出所任職,態度表現認真但不知道,從什麼時候開始染上賭博,警方在調查詐騙集團時候,意外發現自家人擔任車手。

27歲的翁姓離職員警,台南人,警專35期,已經畢業五年,根據知情人士表示,在念警專期間疑似就有賭博的習性,今年5月被所長發現執勤開始變得不確實,找他懇談後,6月5號提離職,結果19號中和分局就接獲這起詐欺案,全案曝光。

離職警淪詐騙車手 昔日同僚攻堅逮人

中和分局副分局長陳嘉鵬說,「於7月11日持拘票及搜索票,將翁男拘提到案,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。」

根據了解,翁姓員警因為網路簽賭欠下百萬,透過國小同學牽線加入了詐騙集團,雖然警方表示,在他任職期間不確定有沒有犯案,但檢察官查出疑似兼職當車手,身為執法人員,知法犯法、格外諷刺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/逆子冒名吞失智父33筆地!母悲憤自盡 宜蘭建商判刑10年7月急脫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