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的!凹子底有鱷魚竟是模型 自導自演引恐慌!網友被逮送辦

民視新聞/劉尹淳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

高雄市一名男網友日前在網路上PO文,指在凹子底森林公園疑似看到鱷魚,引發民眾恐慌,經高雄市政府深入追查,發現原PO劉姓男子疑似是自導自演,偵查後劉男坦承是因一時好玩,在公園放置模型鱷魚,同時拍照上傳,但這樣的行為,已經違反社維法,被警方逮捕移送法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杜蘇芮後民眾撿拾漂流木 恐觸法罰「這麼重」

民視記者 劉尹淳說,「凹子底森林公園大片的綠地,加上生態的豐富,許多人都會來這裡健走運動,但前幾天卻傳出有鱷魚出現。」

高雄的凹子底公園腹地廣大,是許多民眾休憩的首選,不過有一名男子卻在網路社群發了照片說,水池內有鱷魚,也發民眾恐慌。

民眾說,「當然會怕說,到時候如果真的有鱷魚的話,這邊還有鵝啊、鴨子被吃掉(什麼的),對啊,因為我覺得這樣亂PO也是不好,我覺得還是要取締吧,取締這種亂PO文章的那種年輕人。」、「我每天在這邊運動,沒有看到說有一隻假的鱷魚放在大石頭上,沒有,沒有啦,就是烏龜啦,這裡就是小鳥。」

相關單位獲知訊息後,也趕緊派員前往了解,但就是沒發現鱷魚蹤跡。

就在大家提心吊膽之時,案情出現大逆轉,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發現,這名PO的男子,連續兩天都出現在凹子底公園附近。

假的!凹子底有鱷魚竟是模型 自導自演引恐慌!網友被逮送辦

高市工務局公園處主秘李政穎說,「原PO文的劉先生,昨天晚上約11點的時候,主動聯絡消防局,說明自己在9點40的時候回去凹子底森林公園去找,在橋的附近找到鱷魚的模型,並經消防局現場比對,也確認鱷魚模型就是網路上的那隻鱷魚,證實網路上的凹子底森林公園發現的鱷魚,鱷魚消息是假消息,公園處請大家勿恐慌,並勿再散播不實的訊息。」

說自己發現鱷魚模型,但警方認為案情不單純,經過偵訊後發現,這名男子才坦承,自己為了好玩,前一天就先放在外套口袋的鱷魚模型拿到公園放置,是自導自演的一場惡作劇。

假的!凹子底有鱷魚竟是模型 自導自演引恐慌!網友被逮送辦

高市警局鼓山偵查隊長羅時強說,「案經本分局深入調查之後,通知PO文者劉男到案說明,劉男坦承係自導自演,其於網路上購買鱷魚模型,拍照並PO網。」

自以為有趣的行為卻引發社會恐慌,現在劉姓男子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全案將依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移送法辦,結束這場鬧劇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警光山莊重新啟用 黃偉哲:持續為警察提升權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