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司機真能月收10萬?他指關鍵1條件「其他都不好賺」
二手車達人阿慈,實際訪問Uber司機們的收入,打破許多人認為開Uber高收入的想法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和諺報導

Uber司機的工作自由度相對其他工作高,加上多跑多收入,讓不少上班族或是退休人士,紛紛加入開Uber的行列,中古車達人兼YouTuber阿慈表示,許多人都以為Uber司機月收入很高,於是他實際叫了三趟Uber,訪問司機們的收入與花費,發現除了在台北地區跑之外,Uber司機收入,其實就跟普通的上班族差不多,而且職業汽車將來賣車,還會有折舊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Honda 75週年或將端出純電驚喜?S2000後繼車將以後驅EV形式回歸!

經阿慈訪問後了解,Uber司機們一天大概都跑8到10個小時,但也不是一直都有客人,在桃園地區,平均一天收入1000多到2000多,而且交通部規定換成紅牌後,就不能跨區域跑,因為是職業汽車,所以乘客險也比較高,一年大概2萬多,再加上車輛保養與油錢的開銷,收入其實就跟普通的上班族差不多,而且第二位司機分享,他上一台汽車也是跑Uber,原價73萬,開4年後折舊賣掉只剩20幾萬。

實際走訪Uber司機月收入 他指除了這條件都不好賺 

第二位司機表示,上一台汽車也是跑Uber,原價73萬,開4年後折舊賣掉只剩20幾萬元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阿慈訪到的第三位司機,本身有正職,因為剛好換特斯拉,所以出來跑Uber,司機表示,由於他是在台北地區跑,所以一個小時可以賺400元到500元元左右,而且電動車的電費很便宜,以前開油車一個月大概要1萬多元,現在電費只要1千多元,而且保養不用花太多錢,讓阿慈驚呼:「特斯拉真的是Uber神車」。

實際走訪Uber司機月收入 他指除了這條件都不好賺 

第三位司機說,特斯拉的電費與保養費都不高,讓阿慈驚呼:「特斯拉真的是Uber神車」。(圖/翻攝「阿慈車庫-Dream garage」YouTube)

阿慈這次訪問了三位Uber司機,性質分別是退休、正職、兼職,他認為如果是為了要跑Uber而買車,車貸是可以勉強應付的過去,但收入其實就跟普通的上班族差不多,奉勸大家如果真的要從事Uber這個行業,功課一定要做足夠,要考量各項花費,還有車輛折舊的問題,除非剛好像第三位大哥,有一輛特斯拉,又剛好在台北地區跑,才有機會賺的比較多。

影片發布後,許多網友也發表自己的觀點,「還有一個重點是你要可以接受每天開接近10小時的車+接觸各種不同類型的乘客」、「做為計程車跟Uber司機真的超級辛苦的」、「對於計程車的收入,第一次看到這麼中肯的說法,以前新聞的報導,不知道怎麼套的,可以報導計程車的年收入可以有200萬,不知道是到底要害誰!」、「這集分析內容很棒,跑車真的沒有那麼容易,那些認為很好跑的人,其實可以開看看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東區規劃徒步區 「120個機車車格不見」引民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