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境堪憐!癌婦顧五歲兒及病夫 一家三口擠4坪貨櫃屋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

彰化和美一對夫妻租屋在鐵皮貨櫃屋內,帶著5歲兒子一起生活,一家三口擠在4坪大的小房間,生活環境簡陋。而婦人的丈夫因為工作受傷入院開刀,婦人本身又被診斷出口腔癌第4期,根本無力再照顧丈夫,一家人生活陷入困頓,處境堪憐。

更多新聞: 果粉別錯過!iPhone 15更新一次看 「4大升級」Pro系列才有

跟著婦人的腳步前往租處,雖然住在貨櫃屋但1個月還是要付3200元租金,推開房門,這是她們住的地方。

4坪房間堆疊大量紙箱,衣服到處散落髒亂不堪,裡面只有2張躺椅當床,很難想像一家人包含兒子和丈夫都住在裡面。

彰化縣議員(民)周君綾表示,「因為家境屬於社會邊緣戶,變成說一般來講,本身如果不要生病日子還可以過。」

處境堪憐!癌婦顧五歲兒及病夫 一家三口擠4坪貨櫃屋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和美蕭姓夫妻檔,先生因為糖尿病,先前工作受傷,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入院手術,而妻子則罹患口腔癌第4期要入院化療,5歲領有身障手冊的兒子,根本沒辦法照料,只能暫時託付親友,但醫藥費要錢,房租也需要錢,生活陷入困頓

玉聖社會服務關懷協會執行長周冠豪表示,「一直叫他們去看醫生,但是因為家境問題,沒有錢不敢去看醫生。」

處境堪憐!癌婦顧五歲兒及病夫 一家三口擠4坪貨櫃屋
援助單位vs.婦人表示,「要照顧自己的身體和先生,(最主要是他的開刀費用我很擔心)。」

蕭先生因為再婚和前妻生的2個孩子都已成年有收入因此無法申請低收入戶,還好善心團體集資先送上38000元慰問金,解決燃眉之急,而縣府也將他們通報為特殊境遇家庭,後續將持續追蹤關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來了! 2縣市大雨特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