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吸血蟲過敏 美國康乃狄克海灘多起長疹子搔癢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康乃狄克州的海灘,最近發生好幾起玩水之後,全身起疹子發癢的情況。就醫後發現,是對水裡面的吸血蟲過敏所致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推特「簡體字慰問北京洪災」 中國男被打動哽咽:感謝關心

美國人夏天最喜歡到海邊戲水。康乃狄克州格林威治鎮,傳出多起泳客皮膚起疹子搔癢後,趕緊發出戲水警示。

康乃狄克州居民說,「我前幾年得過很不舒服,你就是得...你要尊重大自然。」

游泳後搔癢是因為對水中的吸血蟲幼蟲過敏。這種症狀不會傳染,但孩童罹患的機率比成人高,因為他們待在水中的時間較長。醫師建議,游完之後最好趕快洗澡擦乾,或者不要下水。

對吸血蟲過敏 美國康乃狄克海灘多起長疹子搔癢
格林威治醫院醫師戴維森說,「它可能在幾小時甚至幾天後發生,我要說的是它出現的時候長得像痘痘或水泡,你會知道因為會非常癢。」

當局起初都沒有發出任何警告,現場也沒有張貼告示。直到越來越多人搔癢就醫後,才向遊客提出警示。

康乃狄克州居民說,「我們有好幾個小孩,我們可不想發生任何醫療事件,特別是渡假的時候。」

對吸血蟲過敏 美國康乃狄克海灘多起長疹子搔癢
康乃狄克州居民說,「每年8月都會發生,症狀大概持續3天左右然後就消失。」

多數患者會自動痊癒。如果真的搔癢難耐,可以塗抹止癢乳膏或冷敷,緩解搔癢症狀。

更多新聞: 中韓FTA活生生慘案!謝金河感嘆仍有人親中 怒批:靠政治籠絡不會長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