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關心台海緊張局勢 侯友宜訪日重申這件事

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方雋淮 日本東京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第二天,接受日媒專訪聚焦兩岸關係,他主張符合憲法的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跟一國兩制,強化軍備的同時也會尋求對話。對於有日媒把他歸類是親中派,他則說不管走到哪,都會捍衛養育他長大的中華民國。這次訪日補修外交學分,但黨內第二位議長退黨,有人擔心後續還有人跟進,侯友宜表達尊重也遺憾,他仍會強化自己,堅定走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潘孟安遭控論文抄襲 高師大:確有瑕疵、未達撤銷學位程度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說,「你好,帥哥,(沒有沒有,跟你一樣)哈哈哈哈哈。」

和日本朝日新聞台北支局長石田耕一郎握手致意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朝日新聞已經NHK專訪,日媒最關心的仍是兩岸關係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說,「我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,我反對台獨、反對一國兩制,台灣未來由2300萬人決定,提升國防軍備能力,以務實對話交流,降低兩岸衝突。」

兩岸關係牽動區域穩定,侯友宜重申「台灣安全、日本安心」的立場,而他第一天受訪時,另一家日本報紙產經新聞也做了詳細的報導,更把台灣檯面上3位總統參選人歸類,認為賴清德是親日派、柯文哲是第三派、侯友宜則是親中派。

日媒關心台海緊張局勢 侯友宜訪日重申這件事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表示,「我是中華民國國民,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我出生就是保家衛國、守護中華民國,所以我戴國旗徽章,國旗是烙印在我心裡,我謝謝國家多年照顧跟栽培,出來選舉,就是捍衛中華民國。」

不只白天拜會日本政要,前一晚還知名歌手翁倩玉相見歡,PO出合照說翁倩玉的歌,在他的年代大家耳熟能詳。

這場「隱藏版」餐敘,本來還有棒球界傳奇王貞治,卻因為確診不克出席,但兩人還是通了電話。

而就在他出訪之際,黨內卻面臨分裂危機,謝典林退黨,憂心只是第一塊骨牌。

日媒關心台海緊張局勢 侯友宜訪日重申這件事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說,「我尊重但也令人遺憾,最重要候選人本身要不斷自立自強,堅定步伐、充滿信心,全力衝刺,帶大家贏得勝選。」

民視記者 吳承翰說,「侯友宜這趟訪日行程到目前,可以說在僑界政界都表現相當穩健,但面對黨內挺郭逼宮越來越緊迫,他的選情仍沒有樂觀的空間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吉仲接任農業部長 全程淋雨激動喊:這一步台灣走了35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