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問從中和搬到桃園A7「會很蠢嗎」?內行開勸了:進北市要2小時
一名網友想從中和搬到桃園A7,上網詢問後引發大量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年來房價持續緩漲,多數無力負擔蛋黃區房價的首購族,漸漸將目標轉移到蛋白、蛋殼區,利用通勤時間來換取金錢。不過,有一名首購族詢問「中和換購到A7會很蠢嗎,求建議」,該文引發一票網友回應,也有內行人開勸了。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老人公寓一位難求 候位等半年以上

該網友表示,自己與老婆居住在中和景安電梯大樓、10年屋齡、機械車位,兩人工作則分別在北市與中和。該網友近期看見桃園龜山預售案的廣告,格局讓他相當滿意,便產生從「中和搬家到A7」的想法。他認為學區近、可住空間更大與平面車位是優點,但又擔心通勤時間會太長。

他問從中和搬到桃園A7「會很蠢嗎」?內行開勸了:進北市要2小時
該網友詢問中和搬到A7的想法「是否務實」。(圖/翻攝PTT)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想買就買啊,住不慣大不了賣掉回中和」、「不如多花一點租一個平面車位」、「一環洗到三環認真的嗎」、「你老婆每天A7到中和上班?」、「很蠢」、「你先租A7通勤生活半年再說」、「雖然中和環境市容都不好,但你有不老的房子住了、「沒必要換吧,先把錢拿來投資」、「蠢,保證不到一個禮拜就後悔」。

其中不乏有A7居民分享經驗,表示「我住A7,騎ubike到市政府站要1小,公車要2小,還要考慮老婆」、「工作不在林口要靠公車跟開車通勤,會塞到懷疑人生;在林口工作的話買這裡完全可以」。

更多新聞: 見台灣房貸利率不到3% 中國公務員驚呆:怎麼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