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鴻海MIH鎖定印度或泰國 生產小型電動車
(圖/HIM官網)

鴻海旗下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表示,瞄準印度或泰國生產正在開發的一款小型電動車。MIH試圖建立標準化的電動車平台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 15傳12項功能革新 台積電、鴻海等台廠吃補

鄭顯聰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,MIH願意與其母公司或其他公司合作,打造價格低於2萬美元的新款三座電動車,並為企業送貨車隊量身打造汽車。

鄭顯聰還說,MIH一直在與便利商店、汽車租賃公司和快遞公司商談,並準備在10月日本最大的汽車展中推出首款電動車原型。

他拒絕透露MIH已與哪些公司洽談,但表示汽車售價將在1萬至2萬美元之間。他表示,印度和泰國可能是生產基地落腳處,並透露,他預計印度對MIH的長期成長至關重要。

鄭顯聰說:「潛在市場在哪裡,就在哪裡建廠…印度或東南亞現在都擁有巨大的機會。」他也稱印度是電動車領域潛在的「下一代新興大國」。

鴻海(2317)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(PTT)自2021年以來成立一家專注於電動車的合資企業。電動車是泰國政府的重點領域。

鄭顯聰表示,MIH計劃原型車於10月亮相,約18至24個月後開始生產三座電動車。六座和九座電動車款則計劃分別於2024、2025年推出。

根據時間表,在最好的情況下,MIH從成立到首次銷售需要4年或更長時間。

鴻海目前只生產少量電動車,初步目標是到2025年全球市占率達到5%。鄭顯聰說,MIH的銷量將計入鴻海的目標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盛群第3季營收估持平 晶圓採購減27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