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總部立「X」招牌亮度破表!黑夜狂閃慘收檢舉「下場曝光」
Twitter位於舊金山的總部大樓換上「X」發光裝置。(圖/路透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備受全球矚目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,去年以440億美元(約台幣1.4兆)收購Twitter後,大刀闊斧執行一系列震驚各界的改革政策,包括內部大裁員、藍勾勾收費制等舉措,引起眾多網友的不滿與抨擊。近期他更無預警宣布要重塑品牌形象,將深植人心的經典「小藍鳥」Logo替換掉,變成黑底白框的縷空「X」字樣,還在舊金山總部立起超閃的「X」招牌,但沒多久就因大量檢舉被迫拿下。

更多新聞: Threads狂飆6千萬人瘋玩!「4大特色、使用方法」一次看懂
馬斯克總部立「X」招牌亮度破表!黑夜狂閃慘收檢舉「下場曝光」
Twitter經典「小藍鳥」Logo被替換成「X」字樣。(圖/路透社提供)

Twitter位於舊金山總部的巨型招牌,28日施工後正式更換為「X」,除了高高豎立於頂樓、十分顯而易見之外,每到夜晚更是不斷地規律閃爍,超閃的白光嚴重影響到週遭居民作息。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光在29、30日的2天週末期間,舊金山市政府的建築檢查部門就一共收到24起投訴,抱怨「X閃光」的入侵讓他們非常困擾,旋即該部門的發言人於31日透過電子郵件指出,一早檢查人員便前往視察拆除作業,業主也將因未經許可安裝照明結構被收取費用。

Twitter強調拆除該標誌為公司自願的,有網友對這個明亮招牌感到不爽,「想像這個東西就在你臥室對面」,另外也有人表示「對這種缺乏公眾考慮的行為相當震驚」,消息曝光也在台灣社群造成熱烈討論,網友們紛紛傻眼留言「有夠醜」、「以為蝙蝠俠喔」、「中二度突破天際」、「感覺就是邪惡組織的總部才會這樣」、「什麼洗腦裝置是嗎?」、「X狂魔」、「馬斯克,還我鳥」、「有錢人的樂趣」、「這人真的很鬧」。

馬斯克總部立「X」招牌亮度破表!黑夜狂閃慘收檢舉「下場曝光」
馬斯克令人難以理解的舉動讓一眾網友傻眼。(圖/路透社提供)
更多新聞: 馬斯克、祖克柏霸氣互嗆「鐵籠格鬥」!世紀之戰暗藏「多年宿怨」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