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特藍勾勾要收費!馬斯克宣布「每月8美元」 還可擁有「3功能」
推特的「藍勾勾」用戶未來將收取每月8美元。(示意圖/翻攝自「Pexels」)

國際中心/黃笙報導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日前完成延宕多時的推特(Twitter)收購案,大刀闊斧的他入主的第一件事就是把4位最高層主管通通開除,表示將親自出任執行長、接掌推特的運營決策。外界要盛傳了多項他即將做出的改變,其中一項已獲得了他本人的親自證實,那就是未來將對認證過的「藍勾勾」用戶收取每月8美元(約台幣257元)的費用,此外他也透露將可獲得「優先曝光」、「發佈長影音」、「廣告減半」等3項功能。

更多新聞: 特斯拉股價慘跌...馬斯克身家蒸發「1100億美元」分析師也搖頭
真的要收費了!馬斯克宣布藍勾勾「每月8美元」 還可擁有這3項功能
馬斯克批評當前的「藍勾勾」政策,並宣布未來將收取每月8美元的費用。(圖/翻攝自Twitter「elonmusk」)

所謂「藍勾勾」就是公眾人物在經營社群時,透過一定程序認證身分後取得的標記,以讓大眾得以分辨訊息的真假。馬斯克今(2)日台灣時間凌晨在推特發文批評當前的「藍勾勾」政策,他表示這根本就是一個「領主和農民」的系統,並聲稱要將「權力歸於人民」,宣布未來用戶須支付每月8美元的費用,才可以維持「藍勾勾」的認證。另外他也在後續推文透露,將依據每個國家的購買力平價(PPP)來調整價格,並聲稱這將給推特帶來可以獎勵內容創作者的收入來源。

真的要收費了!馬斯克宣布藍勾勾「每月8美元」 還可擁有這3項功能
馬斯克在後續貼文談及更細部的規畫。(圖/翻攝自Twitter「elonmusk」)

至於付出每月8美元的費用可以換得什麼呢?馬斯克表示,除了原先的「藍勾勾」認證外,還可以優先出現在回覆、標記、搜尋內,這對於打擊垃圾訊息與詐騙非常重要,另外還能夠發布較長的影片和音檔,廣告數量也會減半。對此有網友就質疑,假若付費就能取得「藍勾勾」能要如何克服冒用身分的問題,馬斯克則回應,屆時公眾人物名字下方將會有1個「二級標籤」,目前政治人物已擁有該標示。

真的要收費了!馬斯克宣布藍勾勾「每月8美元」 還可擁有這3項功能
目前政治人物下方已擁有「二級標籤」。(圖/翻攝自Twitter「TeamPelosi」)
更多新聞: 被全球首富炒魷魚實現財富自由?馬斯克「砸39億」解雇推特高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