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全球首富炒魷魚實現財富自由?馬斯克「砸39億」解雇推特高層!
全球首富馬斯克收購社群平台推特一度反悔不買,雙方更為此鬧上法院,終於在近期以440億美元(新台幣約1.4兆)正式完成收購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收購社群平台推特(Twitter)一度反悔不買,雙方更為此鬧上法院,終於在近期以440億美元(新台幣約1.4兆)正式完成收購,他不顧高額資遣費,立刻解雇推特高層,執行長、財務長、法務長等人能拿到1.22億美元(新台幣約39.15億元)的資遣費,相當可觀。

更多新聞: 馬斯克怒批審查政策!1打4與推特高管「隔空互嗆」現任CEO也參戰

馬斯克昨(28)日正式完成收購推特案,開心寫下推文表示這隻鳥兒重獲自由,而他曾喊話要重新評估永久凍結用戶,完成收購案後,似乎也暗示了美國前總統川普有望「解禁」回歸推特。不過,外媒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披露,他已解雇多名高層,包括去年才當上執行長的阿格拉瓦(Parag Agrawal)、財務長西格爾(Ned Segal)、法務長蓋德(Vijaya Gadde)。

被全球首富炒魷魚實現財富自由?馬斯克「砸39億」解雇推特高層!
馬斯克昨(28)日正式完成收購推特案,開心寫下推文表示這隻鳥兒重獲自由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對此,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被炒魷魚的高層資遣費相當可觀,執行長阿格拉瓦持股多,可拿5740萬美元(新台幣約18.42億),財務長西格爾有4450萬美元(新台幣約14.28億),法務長賈德則拿了2000萬美元(新台幣約6.42億)。另外,還傳出總顧問艾蓋特(Sean Edgett)、客戶長帕森奈特(Sarah Personette)也遭到辭退,預計推特共需支付1.22億美元費用。

另外,根據推特併購協議「黃金降落傘」補償條款,高層還能獲得1年的基本工資和健康福利作為補償。先前馬斯克對收購推特態度反覆,阿格拉瓦曾公開對他嗆聲,而馬斯克也在推特與法務長賈德槓上,外界猜測這些磨擦恐是收購完成後讓高層「大洗牌」的主因,但推特目前仍未有任何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首富「和你想的不一樣」 19年資深員工揭馬斯克私下真面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