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首富「和你想的不一樣」 19年資深員工揭馬斯克私下真面目!
馬斯克(Elon Musk)躍身成為難以撼動的世界首富後,一舉一動都是眾人關注的焦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特斯拉、SpaceX創辦人馬斯克(Elon Musk)躍身成為難以撼動的世界首富後,一舉一動都是眾人關注的焦點,而替SpaceX服務19年的前副總裁柯恩尼格斯曼(Hans Koenigsmann)就表示,外界所看到的馬斯克和員工角度所見其實很不一樣,他更透露馬斯克在會議上時常開玩笑,但對一般大眾而言,其實很難知道他是不是在開玩笑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用戶注意!臉書連你站著、躺著都知道 研究員建議卸載

世界首富馬斯克身價高達2920億美元(約新台幣8.1兆元),時常是眾人關注的焦點,先前在推特發出曹植的《七步詩》也引起話題,他的推特粉絲人數高達6280萬人,一篇貼文就能影響到股票市場、引起各界討論。

世界首富「和你想的不一樣」 19年資深員工揭馬斯克私下真面目!
世界首富馬斯克身價高達2920億美元(約新台幣8.1兆元)。(圖/翻攝自ElonMusk維基百科)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指出,外界和員工所看到的馬斯克其實相當不同,柯恩尼格斯曼是SpaceX公司的第7位員工,擁有19年的經歷,他表示馬斯克在會議上會開玩笑,一聽就知道是笑話,但對於大眾而言「很難弄清楚到底是在開玩笑,還是真的有這個意思?」。

而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發文,但卻助長了「假消息」,包括「孩童對COVID-19完全免疫」、「政府的居家禁足令是法西斯行為」等,柯恩尼格斯曼在報導中表示,「我認同某些貼文,但有些貼文我也無法苟同」。

柯恩尼格斯曼也指出人們的迷思,經常以「全世界最有錢的億萬富翁」來看待馬斯克,但他認為如果只是擁有股票,那不是真的錢,他強調「從現金角度來看的話,擁有那麼多股票完全不代表什麼。」。

對此,柯恩尼格斯曼也透露,馬斯克對員工們有高度期待,常對跟物理有關問題提供「獨特的見解」,柯恩尼格斯曼也提到,馬斯克在創辦SpaceX前,其實根本不了解火箭,但經過一段時間後,迅速地學到大量的知識。

更多新聞: 〈玻璃心〉讓小粉紅崩潰 黃明志再創新曲〈牆外〉替「1地」發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