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人員突「道歉跪地擦拭」 網曝真相轟:不馬上反應還裝死!
一名網友發文表示,搭乘高鐵時,清潔人員不知道為什麼一排一排向客人道歉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高鐵通車後,實現了台灣南北「一日生活圈」,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,近期搭乘高鐵時,清潔人員不知道為什麼「一排一排向客人道歉」,並且跪在列車的地上清潔擦拭,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熱議,有網友就推測,可能是有乘客打翻飲料,清潔人員才必須這樣一排一排擦拭,還有不少網友說出「親身經歷」,目睹自由座乘客打翻後就直接離開,導致下一位乘客也遭殃。

更多新聞: 餐廳愛用「花邊餐巾紙」客嫌「硬又難擦」 內行曝3優勢:超實用!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中發文表示,搭乘高鐵時,看到清潔人員對著一排排的乘客道歉,並且下跪清潔擦拭,網友寫下「不知為了什麼原因,她一排一排客人道歉,然後跪下清潔擦拭。」,文末也表示「向所有辛苦工作的人致上謝意,辛苦了!」,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討論。

高鐵人員突「道歉跪地擦拭」 網曝真相轟:不馬上反應還裝死!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中發文表示,搭乘高鐵時,看到清潔人員對著一排排的乘客道歉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真想瞭解是什麼原因」、「想知道原因與真相!」,不少網友就猜測「應該是前面客人倒翻飲料了吧!我有遇過一次,不過沒有跪著」、「一定是有人飲料倒掉」、「有可能打翻飲料,就會一直流」、「咖啡飲料翻倒都是這樣!因為高鐵加速會往後流!所以會影響到後面乘客」、「打翻飲料的人在知情抑或不知情的情況下讓飲料流整排,清潔人員逐排擦拭時怕打擾到其他乘客只好一一道歉」。

而不少人就說出「親身經歷」,表示「我有遇過後排乘客把咖啡打翻,咖啡因為車廂移動流的到處都是,反而打翻乘客一句道歉對不起都沒說,清潔阿姨連忙拿拖把過來拖地,結果我的背包都被沾滿了咖啡」、「我打翻過一次,沒有立刻補救真的會如圖」、「通常是最後面有人打翻飲料,因為他要擦,要請客戶避開道歉,我之前遇到過,我後面的打翻還裝死」、「真的很討厭這種飲料倒了又不馬上講的,這種拖越久,踩來踩去之後,人家更難清」。

更多新聞: 〈玻璃心〉讓小粉紅崩潰 黃明志再創新曲〈牆外〉替「1地」發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