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愛用「花邊餐巾紙」客嫌「硬又難擦」 內行曝3優勢:超實用!
民眾外出用餐時,餐廳所提供的餐巾紙多半與一般我們常使用的衛生紙不同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民眾外出用餐時,餐廳所提供的餐巾紙多半與一般我們常使用的衛生紙不同,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抱怨,表示餐廳附的花邊餐巾紙跟一般的衛生紙相比,吸水力差,材質也偏硬,但不少餐廳卻都提供這種紙巾,讓他納悶「為什麼要提供這樣的餐巾紙」,貼文曝光後,引起網友討論,就有內行的網友替他解答,也說出花邊餐巾紙的「3點優勢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北車借錢哥」又回歸!離譜理由「一口氣討8600元」挨轟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,內容寫下「為什麼有些餐廳喜歡用這種餐巾紙給客人?是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?」,也提到自己的使用經驗,表示「我一直覺得這種紙巾擦手、擦嘴很不好用」,而底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贊同,回應「嘴巴邊緣破了,擦這種會很痛」、「超難用」、「完全擦不乾淨」、「同感不好用」、「還真不好用、不好擦」。

餐廳愛用「花邊餐巾紙」客嫌「硬又難擦」 內行曝3優勢:超實用!
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抱怨,表示餐廳附的花邊餐巾紙跟一般的衛生紙相比,吸水力差,材質也偏硬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二館》、Pixabay)

不過有內行網友就解釋,花邊餐巾紙有三大優勢,比起一般衛生紙較不容易破,吸油力也較佳,而且使用後也不會掉棉絮在餐具、食物上,相對之下,確實比一般的衛生紙更實用,也是不少店家選擇提供餐巾紙的原因。

網友在貼文底下紛紛留言,表示「覺得好用欸,可以很容易吸油」、「吸油的很好用」、「吸油,擦桌子、餐具好用」、「這個當吸油面紙超好用!」、「這種吸油也不會掉屑,也比較不貴」、「吸油能力強,用衛生紙怎麼擦都不乾淨還是有油光,用這種就比較不會」、「這個我都拿來壓鼻頭,超好用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不喜歡喝珍奶?網揭「1關鍵原因」超討厭:會反胃想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