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放寬隔離期「名單沒台灣」!網轟「台日友好攏細假」慘遭打臉
日本政府從11月8日起,放寬邊境管制措施,只要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,入境隔離期間可由10天縮短至3天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日本政府從11月8日起,放寬邊境管制措施,有條件鬆綁外國短期商務旅客、留學生及技能實習生入境簽證,商務客只要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(AZ、BNT、Moderna),入境隔離期間可由10天縮短至3天。不過有眼尖的網友就發現承認的國家名單中沒有台灣,直呼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,貼文曝光後,也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狂酸「台日友好是假的」,有鄉民就出面打臉,點出台灣不在名單上的關鍵原因

更多新聞: 首座「拜空氣」神社本體竟是它!日台協會曝參拜方式「必做2件事」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發文,標題寫下「日本不承認台灣的接種證明!」,內文提到,「日本公布開放商務與留學生簽證, 日本政府承認的國家/區域名單,完整接種過2劑疫苗(AZ、BNT、Moderna)的旅客可以將14天隔離縮短為3天。 但是台灣不在名單內,也就是說不認台灣的接種證明,不過你是打BNT還是高端,一律要 隔離14天」,讓原PO直呼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,更貼出日本針對商務與留學生簽證的說明事項網頁,但網頁目前顯示「未找到您要查找的頁面」,貼文也引起網友議論。

日本放寬隔離期「名單沒台灣」!網轟「台日友好攏細假」慘遭打臉
日本政府放寬邊境管制措施,但在承認的國家名單中沒有台灣。(圖/翻攝自《PTT》)

不少網友就在留言狂酸「台日友好攏細假」、「慟!所謂的台日友好竟然只是一廂情願」、「台日友好啦!哪次不友好」、「日本不信任台灣」、「哭啊,說好的台日友好呢?欺騙我們的感情」。但有理性的鄉民就點出關鍵,表示「日本根本『尚未』開放國際觀光」、「日本憑什麼要放寬?」、「除非台灣放寬隔離政策,憑什麼要求日本放寬」、「說真的,台灣自己沒開放,憑什麼要別國開放」、「沒有互相,所以沒有要承認」、「台灣就是一律隔離14天啊,憑什麼要別人開放」。

有一名回文指出「先確認是否是雙邊認證,我認為就是台日談判未達成,就跟你要不要日本完整接種,來台只隔離三天?如果肯,那麼春節10+4不是笑話?」,其他網友則回應「還在開會雙邊同步認證而已,台灣也不承認日本 」、「就等看雙方談好後,如果日本人商務來台只關3天,看看春節返鄉的人會不會抓狂」。

而事實上,根據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指出,在日本停留3個月以內之外國短期商務人士,若已完成接種兩劑日本核可的疫苗,入境隔離期間可由目前10天縮短為3天,但如果入境外國人沒有接種疫苗或沒有企業等單位負責行動管理,將仍被要求進行隔離14天。另外,留學生及技能實習生若已完成接種疫苗亦可目前隔離14天縮短為10天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不喜歡喝珍奶?網揭「1關鍵原因」超討厭:會反胃想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