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喊「共同富裕」掀恐慌 中國富豪急用「3大方式」轉移財產!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最近動作頻頻,推出「共同富裕」政策,也整頓金融業、演藝圈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最近動作頻頻,不但整頓金融業、演藝圈,也推動「共同富裕」政策,表面目的是要縮小貧富差距,但中國富豪的注意力從賺錢轉為要怎麼保住財產,採取「3大方式」將資金在國內合法轉移。

更多新聞: 「習近平」亂入世紀帝國 中國實況主嚇傻秒踢頻道仍「慘遭封鎖」!

根據《美國福斯新聞》(Fox News)報導指出,中國富豪在政府推動「共同富裕」政策前,原本就已週期性感到有必要對政府隱藏財富,政策實施後,在中國富豪圈掀起一陣恐慌。政策表面目的是要縮小中國的貧富差距,尤其是在疫情爆發後,貧富鴻溝加深,但政策相關法律提案的條文和執法細節卻仍模糊。

習近平喊「共同富裕」掀恐慌 中國富豪急用「3大方式」轉移財產!
習近平推動「共同富裕」政策,政策實施後,在中國富豪圈掀起一陣恐慌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中國政府採取反壟斷和資安等措施,為了加強控制中國網路業巨擘,企業規模過大且已獨立,像是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及遊戲與社群媒體營運商騰訊等。其實中國先前也採取過「嚇唬富豪」的政策,2012年就曾制定新法,導致中國富人紛紛大買藝術品在海外洗錢,也是最知名的例子。

中國邊境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關閉,人民要將資金從中國移出的程序變得更加困難,北京同時也禁止加密貨幣交易,種種因素迫使富人尋找新方法來保護財產。

中國富人為了合法將資金在國內轉移,採取3種主要方式

1.把資金投入離岸信託

2.投資綠科技和外國企業分散資產種類

3.雇用地下換匯商在必要時搬移資金

中國富豪為了避免手中財產因中國政府實施的措施受到影響,但在完全無法預知北京未來可能祭出哪些政策的情況下,中國富人只能不斷嘗試新方式來保留資產。

更多新聞: 美方要求台積電等大廠交「關鍵資料」 外媒曝背後原因:劍指中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