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座「拜空氣」神社本體竟是它!日台協會曝參拜方式「必做2件事」
疫情逐漸趨緩,不少台灣人都期待著解封後要立刻飛往日本。(圖/翻攝自日本山形縣觀光資訊官網)

生活中心/林庭蕷報導

疫情逐漸趨緩,不少台灣人都期待著解封後要立刻飛往日本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分享,日本山形縣有一座世上唯一的「空氣神社」,是一座以環保為主題的紀念碑,對空氣表達感恩之情,而神社的本體是一面朝向天空的鏡子。協會也在貼文中分享空氣神社特別的參拜方式,除了比一般神社多了兩下拍手外,參拜完後還要做「2件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超跑惡煞」張嫌正面照曝!臉書「炫富」曬名車還直播賣自家商品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日本山形縣的「空氣神社」,有別於一般的神社,從步道入口沿路步行到神社途中,沒有鳥居、巫女等傳統神社的元素,而神社本體則是一面五公尺寬、朝向天空的鏡子,鏡子下供奉著12個住著空氣之神的陶甕,只有在一年一度的「空氣祭典」才有機會一窺本體真面目。

首座「拜空氣」神社本體竟是它!日台協會曝參拜方式「必做2件事」
空氣神社有別於一般的神社,從步道入口沿路步行到神社途中,沒有鳥居、巫女等傳統元素。(圖/翻攝自日本山形縣觀光資訊官網)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,其實空氣神社是一座以環保為主題的紀念碑,為了提醒人們不要忘記空氣的恩惠、重要性,才會在空氣清新的山形縣山林裡,建造這座「空氣神社」,也期待後代子孫能夠一起守護美麗的地球。每年還會有許多製造空調、空氣清淨機的公司會來參拜,甚至有知名日本品牌到空氣神社取景,拍攝空氣清淨機的廣告。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提到空氣神社的參拜方式「二拜、四拍手、一拜」,比一般神社多了兩下拍手,總共四下的拍手是呼應四季「春夏秋冬」,最特別的是,拍手後需仰天張開雙手大口呼吸新鮮空氣,以表達對自然的感謝,最後再以一鞠躬完成參拜。

更多新聞: 昆凌低領黑衣曬「鎖骨凹槽」 代言美照曝光網驚:以為是張柏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