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撈2600萬元名下7房1車!中國貧農網紅「攏系假」背後手法曝
中國一對農村夫婦「牛愛芳的小春花」經營抖音帳號,遭到中國網友起底,踢爆影片主打貧窮農民形象「攏系假」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中國一對農村夫婦「牛愛芳的小春花」經營抖音帳號,影片內容記錄寫實的農村生活和美食,該帳號不到一年就暴紅,粉絲人數更累積超過1900萬,日前卻遭到中國網友起底,踢爆影片主打貧窮農民形象「攏系假」,事實上,兩人的年收超過人民幣600萬元(約新台幣2600萬元),名下還有7套房、1輛車,而中國網友就表示,這類型的網紅其實背後都有製作團隊,也曝光他們的操作手法。

更多新聞: 習近平「整肅」電商也遭殃!雙11退燒「2大原因」:所有人已疲憊

中國影音平台「抖音」近幾年興起,主打短影片,只要有智慧型手機,人人都可以參與,門檻極低,獲得流量就能賺取收入,造就不少網紅出現。根據中國媒體《51新聞》報導,一名「牛愛芳的小春花」死忠粉絲滑抖音時意外發現,自己追蹤的網紅竟然有兩副面孔,主打貧窮農民形象的「小春花」夫妻,也出現在另一個帳號「堅強哥」中,但兩者形象大不同,一個住在破舊農村房裡,另一個則住在裝潢精美的房子裡。

年撈2600萬元名下7房1車!中國貧農網紅「攏系假」背後手法曝
主打貧窮農民形象的「小春花」夫妻(左圖),也出現在另一個帳號「堅強哥」(右圖)。(圖/翻攝自抖音、微博)

對此,粉絲才發現原來「牛愛芳的小春花」的溫馨、樸素形象都是寫好的劇本,在過往的影片中,出現過牛愛芳的胖爺爺以及村裡賣牛的老翁其實都是演員,甚至帳號背後是經紀公司的團隊一手打造,,而小春花跟牛愛芳本人事實上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和監事。而「牛愛芳的小春花」被爆出造假後,讓不少死忠粉絲心碎,原先該抖音帳號追蹤超過1900萬人,有近50萬人已經取消關注,追蹤數只剩1862萬人。

年撈2600萬元名下7房1車!中國貧農網紅「攏系假」背後手法曝
「牛愛芳的小春花」死忠粉絲滑抖音時意外發現,自己追蹤的網紅竟然有兩副面孔。(圖/翻攝自抖音)

事件曝光後,讓中國粉絲們崩潰,紛紛表示要取消追蹤,而有網友就透露,在社群平台上有不少成熟的營運團隊,主要就是負責替網紅開設帳號,建立一個特定的形象,如果帳號經營的狀況不佳,就會另開新帳號,並將網紅重新包裝成其它形象,直到走紅為止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中國網友就表示「中國人不騙中國人,我心碎」、「牛愛芳的小春花是這麼多年唯一讓我有塌房感覺的帳號」。

更多新聞: 超跑3惡煞「非現行犯」?律師提鄭捷怒批:台中警察這麼斯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