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生投入客語劇本創作 客家傳統戲曲再創巔峰

民視新聞/陳佳侖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為鼓勵戲劇文學領域人才,投入客家傳統戲曲劇本創作,客委會今天(8月2日)舉辦,客家傳統戲曲劇本頒獎典禮,現場高手雲集,客家子弟齊聚一堂,互相切磋,創作客家戲曲文化巔峰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人教學「台灣滷肉飯」!鄉民見影片「一重點」傻眼:這是爌肉飯吧

相聲家謝小玲 vs. 相聲家張春泉說,「我準備寫劇本,明年來參加比賽,唉呦,看不出來,妳還會寫劇本啊,不會啊,不會,不會妳參加什麼比賽。」

找來相聲界名人謝小玲、張春泉,用客語說相聲,為客家傳統戲曲劇本頒獎典禮拉開序幕,現場更是高手雲集。

得獎者黃鈺翔說,「因為我本來就是美濃人,然後我一直想要寫美濃的故事,讓大家知道美濃很美,希望將美濃這個這麼美,那麼傳奇的故事,讓更多人知道。」後生投入客語劇本創作 客家傳統戲曲再創巔峰分享對家鄉美濃的喜愛,將故事寫成劇本,融入在地傳統歌謠《半山謠》,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家鄉傳奇故事。

得獎者邱芳璇說,「讓法國的學生,然後來演傳統戲曲,推廣我們,傳統戲曲,把它推廣到國外去這樣子。」

旅居法國的邱芳璇,特別從法國返台領取這項殊榮,透過父親口述改編已逝祖母的故事,亦呈現出大環境之下客家女性的真實寫照。後生投入客語劇本創作 客家傳統戲曲再創巔峰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說,「就是說用創新來傳承,用發展來保存,也就是說我們要結合,傳統的藝術性,當初在選擇當中的議題性,還有普世普遍的人性價值,這三個層面結合在一起的時候,使得我們的傳統藝術,得到新的生命。」

客家委員會特別舉辦,客家傳統戲曲劇本徵選活動,客家後生們發揮創意,為客家傳統戲曲帶來全新的風貌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卡努颱風發布「這三地」陸上警報 氣象局17:40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