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颱卡努來勢洶洶 宜蘭週四停班課、童玩節休園一天

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

今年第六號颱風''卡努''來勢洶洶,北北基和宜蘭地區明天已經停止上班上課,為了預防颱風影響,宜蘭童玩節決定週四暫停休園一天;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已經提前在週三下午休園,另外,現在是宜蘭員山鄉紅心芭樂產季,農民們擔心農產受損,祈禱災害能夠少一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卡努襲北台灣! 民眾擠爆超市「貨架被掃空」畫面曝

芭樂田,一片綠油油,樹上長滿結實纍纍的芭樂,果子摘下,拆開塑膠膜,看起來超可口。

只是台灣北部、東北部地區,面對''卡努''颱風來襲,八月份剛好是員山鄉紅心芭樂產季,農民們擔心農產受損,但也只能聽天由命。

果農說,「紅心芭樂現在盛產,被颱風打到心血都沒了。」

中颱卡努來勢洶洶 宜蘭週四停班課、童玩節休園一天

老農民只希望颱風離遠一些,帶來比較少災害,祈求護住整年心血。

從滑水道快速溜下,享受刺激快感,大小朋友來到宜蘭國際童玩節玩水消暑,正逢暑假水池滿滿都是人,但為了顧及遊客安全,宜蘭童玩節園方決定週四休園一天,除此之外蘇澳鎮立游泳池,冷泉公園全場域等等,都暫停開放。

路邊步道遊客三三兩兩,相關單位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位在遍遠山區,聯外道路,遭逢豪大雨恐怕有封閉、中斷的疑慮,顧及旅客安全,園方已提前在周三下午休園。

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說,「初步計畫是暫定休園到,8月4號禮拜五,之後會看颱風的動向,然後再進行園區的巡視整理,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,以及環境設施的準備之後,太平山莊經理林志雄,在道路安全無虞的狀況下,再重新開園。」

中颱卡努來勢洶洶 宜蘭週四停班課、童玩節休園一天

卡努颱風來勢洶洶,北北基和宜蘭地區明天已經停止上班上課,民眾可得隨時注意颱風動態,減少出門,小心自身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正常上班課!張善政臉書慘被灌爆 萬網氣炸:說好的同步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