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建設 鄭文燦:沒有藍綠差別

民視新聞/林靜、宋弘麟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

蔡政府上任以來,積極推動各項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從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浪漫台三線、到各水庫防淤隧道工程、各縣市捷運、高鐵甚至鐵路電氣化,其實都是前瞻計畫一環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特別澄清,沒對藍綠執政縣市「大小眼」,沒藍綠也沒中央地方差別。地方議員更出面,強調對地方幫助很大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顯示墊底選手換「這人」!民代揭1點曝:不要小看他

立委參選人(民)范綱祥說,「前瞻計畫對我們桃園,事實上是有決定生死的重要性。」

立院民進黨團,找來兩位桃園在地前後任議員現身說法,前瞻預算對地方建設有多重要。

立委參選人(民)范綱祥說,「這幾年剛好是所謂轉大人的時候,串連這些人口密集的地方,事實上就是需要捷運。」

桃園市議員(民)彭俊豪說,「我必須說一下中壢後站現況,非常非常需要鐵路地下化工程,藉由這樣的工程,可以消弭8個高架橋,8座地下道及20個平交道,每一樣地方上的建設都非常重要,一定要請大家大力支持,也請外人或有心人士,不要只想用三言兩語,就來輕蔑地方上,我們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。」

蔡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建設 鄭文燦:沒有藍綠差別
不只桃園因為前瞻計畫,城市大翻新。翻開行政院網站,清楚列出前瞻建設計畫,從水環境、綠能、城鄉、數位到軌道建設,通通包含在內。看看全台各地,除了眾所皆知的高雄捷運,像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、安坑、淡海輕軌、甚至阿里山森林鐵路隧道計畫,都是普遍讓民眾「很有感」的建設。另外像是客家浪漫台三線、水庫防淤隧道工程、曾文南化聯通管工程計畫,也通通看的到。

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,「特別預算執行情形,實現率已達百分之83,國發會統計的執行率,高達百分之97。」

蔡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建設 鄭文燦:沒有藍綠差別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,「這些錢都用在各縣市,這些錢並沒有放在行政院的口袋,也沒有藍綠的差別,也沒有地方跟中央的差別,希望大家用實事求是,面對問題解決困難。」

對中央來說,每個縣市手心手背都是肉。蔡英文近8年任期,行政院強調,推動國家建設,不分地區,一視同仁。

更多新聞: 有玄機?中常會突交辦莊瑞雄「重要的事」 賴清德震撼一席話嚇壞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