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玄機?中常會突交辦莊瑞雄「重要的事」 賴清德震撼一席話嚇壞眾人
莊瑞雄於民進黨中常會上,突遭主席賴清德交代「重要的事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黃笙報導

民進黨屏東第二選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許展維,因捲入短報政治獻金和違反政府採購法的風波,日前為顧及總統選情於社群發文拋出「退選」震撼彈,突如其來的決定徹底打亂綠營於屏東的布局,包括不分區立委莊瑞雄、農業部長陳吉仲都被點名可能接棒。儘管外傳黨中央正極力勸進莊瑞雄,但他對外的口風、態度卻始終有所保留,今(2)日下午中常會結束之前,黨主席賴清德無預警交代莊瑞雄1件事,讓全場為之一愣後立即哄堂大笑。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出席港都產業論壇點「這件事」 謝金河喊話1關鍵:選票定命運

已退黨的立委蘇震清受到排黑條款限制,由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屏東第二選區,國民黨至今則遲遲未推出人選,聲稱打算與無黨人士組成非綠大聯盟。在許展維顧全大局、沉痛宣布退選後,莊瑞雄被問及接棒參選的意向時,他卻保守地表示「上次我去當蘇震清的總幹事,這次如果要我又去下場的話,這個怎麼樣去跟鄉親做一個交代,人情上真的是有過意不去」,明顯顧及與蘇震清過去於地方上的情誼和綠營支持者,不願意輕率地下決定。

有玄機?中常會突交辦莊瑞雄「重要的事」 賴清德震撼一席話嚇壞眾人
民進黨屏東第二選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許展維(右),因捲入風波拋出「退選」震撼彈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引用轉述,賴清德於會議尾聲時突然說「莊瑞雄,接下來這件事對你跟黨都很重要,務必按照指示辦理」,沒有預期的眾人瞬間嚇了一大跳,整個會場的氛圍也隨之沉靜下來,沒想到賴清德卻展現幽默風趣的一面,念出民眾來電黨部的建議事項,「莊瑞雄上節目應該戴眼鏡,看起來比較斯文」,在場的與會人士頓時忍俊不禁。莊瑞雄會後受訪也分享該件趣事,但被問到「原本以為主席要說什麼?」,他則不願正面回應「不講了啦,我知道你們要問什麼」。

有玄機?中常會突交辦莊瑞雄「重要的事」 賴清德震撼一席話嚇壞眾人
賴清德展現幽默一面讓與會人士忍俊不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更多新聞: 都推給小編?柯文哲9年前英文書名驚見「1詞」 他怒批:毫無國際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