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出席港都產業論壇點「這件事」 謝金河喊話1關鍵:選票定命運
謝金河強調手中選票將會決定未來命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黃笙報導

高雄市臨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昨(31)日舉辦「臨海50領航台灣-新港都產業論壇」,近300位業者、產官學界領袖齊聚中鋼大樓,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副總統賴清德也一同出席盛會,賴副總統更坐下傾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的演講。本次謝金河以「國際新局關鍵動向與台灣經濟趨勢與展望」為題,暢談地緣政治下所處的微妙局勢及各國的變化與發展,其中他特別強調2024總統大選的重要性,認為民意的歸屬將會是決定台灣未來走向的重要關鍵。

更多新聞: PC教父施振榮曝產業趨勢 點台商「1關鍵實力」:有望勝出

謝金河開頭就直接破題「這一次大家手中那張選票,半年之後你的決定,一定會影響台灣未來的命運跟台灣的前途」,他強調這句話曾經跟很多人講「我們生於斯、長於斯,對這個土地大家一定要有高度的熱情,跟對這塊土地的愛,如果對於土地沒有愛,你可以離開」。接著他大讚台灣近幾年來各方面的經濟表現都非常好,更透露鴻海最近告訴他「不要再罵我們郭董」,他則解釋自己從來沒有罵過郭台銘,「但是他如果講台灣經濟不好,我會糾正他一下」。

大讚台灣經濟「猴賽雷」!謝金河點「未來展望」1關鍵:選票決定命運
若郭台銘稱台灣經濟不好,謝金河幽默表示「我會糾正他一下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謝金河認為,現在全世界經濟不景氣、稍微回檔修正,但台灣這幾年的經濟真的是「猴賽雷」,並舉本次AI浪潮所掀起的轟動為例,單單廣達、台達電就已與Dell、HP平起平坐,「這就是台灣ICT的實力,而且大家快速成長、競爭變成世界一流,現在全世界ICT的產值6千多億美元,台灣創造多少呢?4千多億美元,我們佔全世界百分之七十」。而談及影響最鉅的地緣政治之前,他也不忘再次重申「這一次總統那票你千萬不要投錯,投錯你會付出很大的代價」。

大讚台灣經濟「猴賽雷」!謝金河點「未來展望」1關鍵:選票決定命運
賴清德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「臨海50領航台灣-新港都產業論壇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與會的賴清德於致詞時則表示,「我們一定要持續壯大我們的科技產業,同時也要扶植幫助更多的隱形冠軍,各行各業的隱形冠軍,成為更多的護國群山,讓台灣在全世界重組的,新的產業鏈裏面站穩腳步,確保台灣經濟發展能夠立於不敗之地」。另外他也呼籲企業家應大膽投資下一代的科技,期盼能夠利用人工智慧(AI)等創新技術,幫助中小企業能夠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,「這樣才有辦法讓台灣推陳出新,不僅僅產業能夠升級,經濟也能夠轉型」。

大讚台灣經濟「猴賽雷」!謝金河點「未來展望」1關鍵:選票決定命運
賴清德副總統(前排右4)、高雄市長陳其邁(前排右5)與眾企業家合影,現場氣氛相當熱絡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央行認輸!2022年人均國民所得公布 台灣睽違20年首度超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