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第二大在野黨「維新會」訪台 蔡總統接見黨魁馬場伸幸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第二大在野黨「維新會」訪台,總統蔡英文接見黨代表、眾議員馬場伸幸,這也是馬場伸幸出任黨魁後,首度訪台。總統致詞時特別感謝維新會,在日本國會多次替台灣發聲,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,希望未來持續深化台日友好關係,促進區域經濟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最新民調顯示墊底選手換「這人」!民代揭1點曝:不要小看他

總統 蔡英文說,「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日本維新會,對於2018年花蓮大地震,捐助1000萬日圓賑災,疫情期間日本也提供台灣420萬劑的疫苗,這些情誼,都讓台灣人民感念在心。」

日本維新會黨代表馬場伸幸率團訪台,總統蔡英文2日下午接見馬場伸幸,首先就感謝維新會2018年捐款幫助花蓮重建,也要感謝在場議員多次在國會替台灣發聲。

日第二大在野黨「維新會」訪台 蔡總統接見黨魁馬場伸幸

總統 蔡英文說,「日本多次和歐美各國,在國際場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,並且呼籲國際社會,支持台灣參與WHA和WHO,2021年日本參議院全場無異議,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,這當中都有在座的議員的努力和貢獻。」

維新會是日本第二大在野黨,蔡總統也期盼未來能更緊密合作,深化台日友好關係。

總統 蔡英文表示,「我們期盼在座的各位貴賓,繼續在日本國會發揮影響力,支持台灣加入CPTPP,我們一起努力促進區域經濟的蓬勃發展,也推動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。」

日第二大在野黨「維新會」訪台 蔡總統接見黨魁馬場伸幸

日本維新會代表 馬場伸幸說,「維新之會在國會裡面,特定的國家或者是區域,鎖定跟這個國家或區域進行,雙邊的交流唯一的對象就是台灣。」

與蔡總統會面過後,馬場伸幸等議員也開記者會,透過媒體,再次重申促進台日友好關係,未來維新會也會盡最大心力,協助台灣在更多領域取得進一步發展。

更多新聞: 有玄機?中常會突交辦莊瑞雄「重要的事」 賴清德震撼一席話嚇壞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