甩尾摸到邊?中颱卡努「暴風圈侵襲機率」曝光 4地區陸警可能性增加
中度颱風「卡努」來勢洶洶,氣象局一早發出「大雨特報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「杜蘇芮」颱風上週才剛從台灣南方海面橫掃而過,年度第6號颱風「卡努」緊接著朝台灣北部逼近,昨(1)日晚間8點半中央氣象局已發布「海上颱風警報」,且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(2)日清晨也針對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等7個縣市發布「大雨特報」,儘管根據路徑預測「卡努」有望於侵襲台灣前大轉向,不過氣象社群指出4地區仍有發布「陸上颱風警報」的可能性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365天最愛88節?氣象局長鄭明典PO統計圖認證:這是真的!

來勢洶洶的中度颱風「卡努」,今早8時中心位置已抵達台北東方約550公里,目前正以12轉7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(約每小時173公里),相當於15級風;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(約每小時209公里),相當於17級風,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,且過去3小時的強度略為增強,對台灣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,預估3日深夜至4日清晨最接近台灣,然後便「甩尾」北轉往日本直撲而去。

甩尾摸到邊?中颱卡努「暴風圈侵襲機率」曝光 4地區陸警可能性增加
「卡努」颱風有望北轉與台灣擦身而過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)

關注颱風的氣象粉絲專頁根據預報發文表示,「卡努」的暴風圈接觸陸地的部分恐增加,「理論上,北基桃宜很可能有陸上警報(颱風假的先備條件)」。根據氣象局「暴風圈侵襲機率」顯示,未來120小時內颱風七級風暴風圈通過的機率,基隆市為80%、台北市為75%、新北市為72%、宜蘭市為73%、桃園市為66%,意旨在預測的時間範圍內,預測類似路徑100次之中,颱風七級風暴風圈通過該處的次數,但不代表颱風警報發布時機之機率

甩尾摸到邊?中颱卡努「暴風圈侵襲機率」曝光 4地區陸警可能性增加
各縣市暴風圈侵襲機率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)
更多新聞: 漫出來啦!南化水庫時隔313天自然溢流 超壯觀「滿庫傾瀉」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