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就要開始戴銅圈!酷炫遊清邁揭「長頸族」辛酸內幕:美麗的象徵
日前台灣YouTuber團體「WACKYBOYS 反骨男孩」前往泰國,一同戴銅環體驗長頸族文化。(圖/翻攝「WACKYBOYS 反骨男孩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瑞婷報導

泰國長頸族是泰緬邊境少數民族之一,有許多族人因逃離緬甸戰亂,而落居於泰國,台灣YouTuber團體「WACKYBOYS 反骨男孩」前往泰國,帶大家了解長頸族文化和特色,酷炫提到,長頸族並不是脖子變長,他們只是利用銅圈將肩膀往下壓,形成脖子長的假象,而成年女性每年都會增加銅圈數量,是他們「美麗的象徵」。

更多新聞: 街訪女婿條件「長得好看先淘汰」 丈母娘:太帥沒有安全感

反骨男孩日前去泰國遊玩,參觀長頸族的村落,並了解當地的文化,他們發現長頸族都居住於邊境,且以手工藝維生,並沒有到城市裡工作,當地導遊表示,因為長頸族大部分是從緬甸逃離到泰國,沒有身分證,所以不能到城裡工作。

「長頸族」脖子變長是假象?酷炫曝戴銅圈真實原因:美麗象徵
酷炫表示,長頸族並不是真的脖子變長,而是將肩膀往下壓所形成的假象。(圖/翻攝「WACKYBOYS 反骨男孩」YouTube)

酷炫表示,長頸族從小就開始戴銅圈,然後越戴越多,將肩膀往下壓,形成脖子變長的假象,也因為銅圈數量太多,所以他們在睡覺時,都不能正睡,只能側睡,否則脖子會受傷,而當地的年輕族人表示,不想將銅圈拿掉的主要原因是,他們覺得戴起來很漂亮,所以不想拿下來。

「長頸族」脖子變長是假象?酷炫曝戴銅圈真實原因:美麗象徵
根據當地導遊所述,年紀較大的族人沒有身分證,無法到城市工作。

此外,孫生前女友溫蒂,現場將銅圈試戴在脖子上,表示銅圈很重,且不太能做轉頭等動作,非常辛苦,如今長頸族在世界上的數量越來越少,酷炫希望透過這次的影片,能讓更多人了解長頸族戴銅圈的由來,以及他們現在的處境。

更多新聞: 非洲男逛傳統市集「烙台語又殺價」 網笑:真的是台灣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