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蘭嶼中午起停班停課 台東國際地標毀了!

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

中颱「卡努」持續逼近台灣,台東傳出多處路樹倒榻,就連知名的台東國際地標也被強風摧毀,文創園區鐵花村也一片狼藉。颱風移動速度緩慢,加上氣流影響,清晨時,更有很多地方都有出現焚風。縣政府也宣布,週四(8月3日)中午12點後,蘭嶼鄉停班停課。

更多新聞: 6人夜遊鬼船集體中邪 「雙腿全是手印」法師驚:差點被帶走

果樹的樹枝被強風颳得幾乎彎腰變形,上面的鳳梨釋迦也被吹得搖搖欲墜。強勁的風勢,吹倒了好幾棵路樹,還有電線桿因此被壓斷。

台東蘭嶼中午起停班停課 台東國際地標毀了!

台東市東海國中裡,高大的樹木硬生生地被強風吹斷,有一半還落在人行道上,目測約有3到4樓高,就怕發生危險,校方緊急拉起封鎖線,禁止民眾靠近。台東不只颳大風,氣象站更測到焚風。

台東氣象站主任黃嘉美說,「西半部繞過來的風,過山沉降到我們台東地區,在比較偏西風的影響或者是西南西風的影響之下,整個台東地區都是比較容易出現焚風的情況。」

週四(8月3日)一早5、6點,台東罕見的多處測到34到36度不等的高溫。除了有焚風,最大陣風甚至高達8級。

殘破的竹編,原本立體、壯觀的裝置藝術「台東國際地標」,被強風刮壞、躺平,幾乎就快要認不出來。知名的文創園區鐵花村,也被風吹得一片狼藉。

台東蘭嶼中午起停班停課 台東國際地標毀了!

工作人員說,「都壞掉了啦,(差不多損失多少?),一個六千。」

「卡努」從台灣北邊掃過,但外圍環流加上沒有中央山脈屏障,導致強勁風勢造成台東多起災情。

岸邊強風颳起風浪,台東縣政府也宣布蘭嶼鄉週四(8月3日)中午12點起,停止上班上課,讓民眾待在家,做好防颱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潮+西南風留意海水倒灌 蔡英文叮嚀民眾「這些場所」不要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