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藍小雞倒戈? 朱立倫下令:立委提名人速合掛侯友宜看板

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志銳 新北-台北報導

防堵藍營小雞出逃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軍令,要求黨籍立委提名人盡快和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合掛看板,但2024競選口號、主視覺、定裝照沒定案,讓部分立委參選人有些為難!就連和雙北小雞的便當會也因颱風取消,一度引發黨內不滿,但侯友宜強調,防颱優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反前瞻藍委」現在卻指民進黨擋前瞻 蘇貞昌:真令人疑惑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:「我們這一次最重要的是強陣風的等級,吊掛設備要穩固作業。」

前一天才從日本回國,侯友宜就上緊發條,穿上紅色背心,坐鎮新北市府,親自主持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會議,還到板橋湳仔溝抽水站視察。

侯友宜努力防颱,不但暫停所有選舉行程、沒安排媒體訪問,連原訂和雙北立委參選人的午餐便當會也取消,一度傳出有人不滿,好不容易約成,說取消就取消,難道颱風天不用吃飯?

防藍小雞倒戈! 朱立倫下令:立委提名人盡速合掛侯友宜看板

台北立委參選人(國)張斯綱表示,「便當會取消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,只是希望下個星期侯辦趕快找個時間,再跟大家碰面進行便當會。」就怕外界見縫插針,小雞們喊話「防颱要緊」,便當會將改到下星期舉行。

另一方面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力拚黨內團結,週三(8月2日)下達軍令,要求立委提名人趕快跟侯友宜合掛競選看板,但實務上有困難。

台中市立委參選人(國)黃健豪表示,還沒有拍定裝照,競選相關的主軸,色彩、標語等等的相關的文宣設計,目前還沒有定案,那也還沒有傳給我們,給民眾的視覺傳達也非常的重要,所以我想等設計定案之後,我想大家就會陸續掛上去。」不是不想跟母雞掛看板,而是還缺「聯合競選」元素!

就連挺侯立場鮮明的彰化立委謝衣鳳,文宣早就設計好了,只差2024競選標語。但也有小雞等不及,直接掛上「創意」看板。

台南立委參選人們打團體戰,把自己和侯友宜的名字各取一字,結合時事議題,喊出「正義成真」,揭發88槍真相,明年(2024年)1月上映,視覺大走電影風,高掛在火車站附近。

而挑戰台北艱困選區士林大同的游淑慧,採用諧音雙關法,高喊友宜加「游」,新選擇「慧」更好,把看板掛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出口。

防藍小雞倒戈! 朱立倫下令:立委提名人盡速合掛侯友宜看板

台北市立委參選人(國)游淑慧表示:「每一個候選人有自己的選舉節奏啦,反正能做就先做啊。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(國)陳以信表示:「組成正義成真的連線在台南聯合競選。」台南市立委參選人(國)姚正玉表示:「不應該再內耗確定候選人之後,我們就往前衝。」

嚴防小雞出逃,侯團隊安排下星期8月7日和8月9日,就和黨內同志合體棚拍宣傳照,全力防堵藍營被挖牆腳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郭台銘會晤佛里曼貼文悄悄「被下架」? 翁達瑞揭內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