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太敏感!「台灣5大咖藝人」遭封殺 杜奕瑾曝原因感謝小粉紅
身為PTT「創世神」的杜奕瑾進貼出了台灣5位藝人遭小粉紅封殺的理由,每個都相當奇葩。(圖/翻攝自杜奕瑾臉書)

政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中國小粉紅相當敏感,不論是藝人或是歌曲,只要稍微游走在灰色地帶,不慎觸怒他們,就會以各種理由說人辱華,並祭出封殺令。對此,身為PTT「創世神」的杜奕瑾貼出了台灣5位藝人遭小粉紅封殺的理由,每個都相當奇葩,讓他直喊「感謝你讓我知道,台灣藝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的我們會更加珍惜」。

更多新聞: 18歲中國歌迷「專程飛香港」送李玟最後一程!低頭哽咽:會記住妳的


中國太敏感!「台灣5大咖藝人」遭封殺 杜奕瑾曝原因感謝小粉紅
身為PTT「創世神」的杜奕瑾貼出了台灣5位藝人遭小粉紅封殺的理由,每個都相當奇葩。(圖/翻攝自杜奕瑾臉書)


杜奕瑾在臉書發文,表示在中國遭到全網封殺的藝人,包括陶晶瑩、田馥甄、炎亞綸、蔡依林、張惠妹,並貼出各自被封殺的理由,其中田馥甄因為在IG限時動態上發布吃義大利麵的照片,遭到小粉紅冠上「台獨」之名;炎亞綸則是因中國粉絲特地將有炎亞綸在的群組改名為「世上只有一個中國」,沒想到他下秒竟立刻退出,引發中國網友的不滿。

中國太敏感!「台灣5大咖藝人」遭封殺 杜奕瑾曝原因感謝小粉紅
炎亞綸因退群組舉動引發中國網友不滿。(組合圖/翻攝自FB粉專「炎亞綸 Aaron Yan」)


蔡依林則是因當年接受採訪時,稱回台灣為「回國」,加上過去出節目到軍校參訪時,說了一句「我覺得我們國家有希望了」,引來小粉紅不滿;張惠妹是因為在台灣領唱自創「國歌」遭到封殺;陶晶瑩則是因過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身亡時發文悼念,遭到封殺。

中國太敏感!「台灣5大咖藝人」遭封殺 杜奕瑾曝原因感謝小粉紅
蔡依林近來因立場不夠鮮明,引來許多中國小粉紅痛批她台獨。


對此,杜奕瑾表示「有些理由也都蠻易碎的,裴洛西來台灣沒有表明立場、中共建黨日沒有祝賀、對日本首相遇刺表達弔念、台灣到中國稱出國…選舉到了需要到臉書警告台灣藝人嗎?感謝你讓我知道,台灣藝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的我們會更加珍惜。至於有照上述時節規則的藝人所發表央廚罐頭言論,我們就可以知道這行有時也須混口飯的,也不用太認真。大家好好過日子」。


更多新聞: 羅志祥演唱會緊急卡歌!台上落淚認錯 親談毀滅式爆料:我自己搞砸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