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掌旗手喊「出國比賽」 小粉紅心碎:可愛都是台獨
女排國手廖苡任近日因甜美外型受到注目,不過在社群寫下「出國比賽」的限時動態,也讓她遭到小粉紅出征。(圖/翻攝「elaine0608」Instagram、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第31屆世界大學運動會(簡稱世大運)7月27日於中國成都火熱展開,台灣派出多名運動好手參賽,其中女排國手廖苡任自開幕式就引來關注,擔任掌旗手的她,一開場展現甜美笑容,加上雙辮子的可愛造型,瞬間擄獲各國網友的心,甚至因此登上中國微博熱搜,不過很快的其在社群上寫「出國比賽」的限時動態,引來小粉紅不滿,甚至崩潰留言「可愛都是台獨」。

更多新聞: 被要求颱風假出勤能否不去?律師指勞動部1規範勸:沒上班沒薪水

台灣掌旗手喊「出國比賽」 小粉紅心碎:可愛都是台獨
在成都世大運開幕式擔任掌旗手的女排國手廖苡任,因甜美笑容而吸引網友們關注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7月28日開幕式中,台灣選手隊伍以第104順位進場,其中廖苡任因清秀外型,及甜美笑容吸引網友們關注,瞬間讓「台北旗手好可愛」一詞衝上微博熱搜前10名,許多人都誇讚廖苡任「笑的太甜」,不過才不到1天就中國網友就態度大變,有小粉紅發現廖苡任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寫下「出國比賽」,接著大批中國網友出征,稱其為台獨分子,還崩潰留言「可愛都是台獨」。

台灣掌旗手喊「出國比賽」 小粉紅心碎:可愛都是台獨
小粉紅們出征廖苡任的社群媒體,她的貼文下,可見到許多中國網友的批評留言。(圖/翻攝「陳老師來了」YouTube)

對此,經常關心國際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指出,「出國」是相當常見的用詞,但中國網友卻炎上,還到對方的社群網站,干擾對方的生活,狠批小粉紅沒有思考邏輯,另外他還提到,許多中國網友提到「台獨」一詞時都以「TD」代替,以防被中國言論審查,讓陳老師忍不住酸「連母語都不敢用」,還嗆小粉紅們沒有言論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北京洪災實為人禍悲劇?他嘆「2012年」就有先例:中共仍沒學到教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