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連休2天颱風假「被扣薪2千」悶炸!釣出一票過來人解答了
颱風接連侵台,也讓「颱風假」成為民眾討論話題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中颱卡努侵台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及宜蘭縣今(3)日停班停課,「颱風假」也成為民眾的熱門話題。有一名女網友上週放了兩天颱風假,加上週末等於一口氣連休四天,不過主管開會時卻告知「颱風假要用特休銷假」,否則就不支薪,讓她超崩潰,結果釣出不少過來人解答了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正常上班課!張善政臉書慘被灌爆 萬網氣炸:說好的同步呢?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,抱怨她因為颱風假被公司扣了兩千元薪水,原來她上週放了2天颱風假,加上週末等於「連放4天」很開心,想不到這週主管開會時,卻告訴大家「颱風假的兩天要用自己的特休銷假,不然就不支薪」,讓她因此被扣了兩千元薪水。

她連休2天颱風假「被扣薪2千」好悶!釣出一票過來人解答了
中颱卡努侵台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及宜蘭縣今(3)日停班停課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公司不支薪的情況,也讓女網友好奇「想問問大家待的公司,颱風假也會被扣時數或薪水嗎?如果這週又放颱風假感覺好虧」,希望網友們幫忙解答。對此,網友們紛紛留言回應「我們公司是放無薪假,但如果去上班薪水是以加班費計算」、「我們也是這樣」、「沒有遇過,是你們公司太摳」。

她連休2天颱風假「被扣薪2千」好悶!釣出一票過來人解答了
女網友上網抱怨因颱風假被扣薪,引來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「勞動部條文的確是颱風假可不支薪,公司硬要也沒法子」、「不是本來就不支薪嗎?只是不扣全勤」、「颱風假不是假,本來就可以不支薪」、「不算過分吧,颱風假本來就沒有規定要給薪」、「我們也是颱風假不支薪,不想動到薪水,就得用特休請」。

事實上,勞動部過去就曾針對「公司宣布放颱風假,是否可以不計當日薪資?」的問題給出答案,建議雇主「宜」不扣發工資,也不得視此為曠工、遲到或強迫勞工採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,更不得強迫補行工作、扣發全勤獎金、解僱或為其他不利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把握颱風假?北市KTV包廂一位難求「全被訂光光」網嗨:已經在唱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