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南反共國軍入祀忠烈祠!官兵不畏暴雨迎國家英雄 網淚崩:上天在哭泣
雲南反共國軍烈士時隔50年終於返台,入祀忠烈祠當天下著暴雨,彷彿連老天都為此哭泣,典禮畫面播出後也讓上萬網友淚崩。(圖/翻攝「阿賢攝影日常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國防部於6月30日,在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舉行「台灣雲南反共救國軍」入祀典禮,由部長邱國正擔任主祭,典禮期間正逢午後大雷雨,但現場儀隊、國軍弟兄不畏風雨,堅守崗位完成任務。新聞攝影記者阿賢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傳當日影片,三軍儀隊穿著軍服、手持黑槍,秉持「莊嚴、隆重」態度,將反共國軍英靈迎返入祀國民革命忠烈祠,影片播出後感動上萬名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健身猛男對決原民戰士 深山挑戰伐木畫面曝網看傻:真的是劈木之鬼

雲南反共國軍入祀忠烈祠 官兵不畏暴雨迎國家英雄 網淚崩:上天在哭泣
日祀典禮當天下起暴雨,儀隊官兵制服全濕透,但莊嚴隆重的精神絲毫不受影響。(圖/翻攝「阿賢攝影日常」YouTube)
2023年6月30日,是「台灣雲南反共救國軍」入祀典禮的日子,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主祭,當日下午正逢午後大雷雨,但三軍儀隊們沒有一個人因為雨水而退卻,頂著暴雨昂首闊步走向忠烈祠,在大殿區紅毯旁等待長官,現場所有國軍弟兄的軍服都濕透,用在喪禮勤務的黑槍穗也都被淋濕,但弟兄們仍站的直挺挺,全身散發出莊嚴、隆重的態度。
雲南反共國軍入祀忠烈祠 官兵不畏暴雨迎國家英雄 網淚崩:上天在哭泣
烈士們的牌位到大殿時,天空落下轟轟雷聲,彷彿在歡迎英雄們回家。(圖/翻攝「阿賢攝影日常」YouTube)
待長官們到場後,也將英勇抗共數十年,948位烈士英靈迎返入祀忠烈祠,當憲兵捧著烈士們的牌位進到大殿時,天空正巧落下一道閃電,伴隨轟隆雷聲,彷彿在歡迎在外50年的英雄們歸國,隨著憲兵官喊出:「敬禮!禮畢!」官兵們伴隨著儀隊們的伴奏,一步步將這些國家英雄入祀忠烈祠,在場所有人莊嚴隆重的氣場,令人不禁潸然淚下。

當日畫面播出後,許多網友難掩內心愛國情懷,流著淚留言說,「這雨不是下的偶然,英勇的先烈將士們,回家了!敬禮」、「烈士們下車時,手捧牌位的儀隊弟兄剛就定位,那一聲雷聲霹靂,仿佛在告訴大家,烈士們隨風而來,隨雨而降」、「上天在哭泣吧!歷時數十年終於回到家並入主忠烈祀」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拳王泰森健身菜單一天 「神鬼級訓練」網紅累癱:不想再體驗一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