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高薪工作赴台留學!港男不顧親友反對 霸氣喊:不只得到課堂知識
YouTuber狄達(圖左)近期邀香港留學生煉奶分享,放棄家鄉高薪工作,在台灣留學的契機。(圖/翻攝「狄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放棄高薪工作是不簡單的決定,還可能遭到周遭親友質疑。來自香港的男學生煉奶近期分享,過去在家鄉從事高薪的社工工作,但就業3年的過程中,感受到能力的界線,選擇到台灣進修更多輔導技巧,增進自己的實力,這決定雖然受到周邊親友反對,但他認為即使失敗也是經驗的學習,霸氣喊「不只得到課堂知識」。

更多新聞: 在台遇蟲害被「毒液攻擊」險毀容 中國人妻一覺起來俏臉成花貓


棄高薪工作赴台留學!港男不顧親友反對 霸氣喊:不只得到課堂知識
煉奶(圖右)在香港從事3年的社工工作後,感受到自己的實力不足,在職涯中感受到不少阻礙。(圖/翻攝「狄達」YouTube)

香港YouTuber狄達近期請到煉奶分享,來台灣留學讀書的契機,煉奶透露,過去在家鄉就讀社工系,並在完成學業後做了3年的社工工作,但在過程中,他感受到自己的實力不足,職涯中產生不少阻礙,此時煉奶發現,在台灣能夠學習到更多輔導技巧,於是決定靠自己過去努力賺的錢來台就學。

棄高薪工作赴台留學!港男不顧親友反對 霸氣喊:不只得到課堂知識
煉奶(圖右)坦言,決定辭去家鄉的高薪工作,來台就學讀書,讓他聽到不少周遭親友的反對及不解。(圖/翻攝「狄達」YouTube)

被問到來台讀書是否有後悔的事,煉奶坦言「聽過不少人講過難聽的話」,對方質疑他已經從事社工工作,卻又到台灣就讀相關科系,但煉奶認為自己已不是未成年的孩子,可為個人決定負責任,且實際挑戰後才能了解適不適合,即使失敗也是經驗的學習,直呼「不只得到課堂知識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韓FTA活生生慘案!謝金河感嘆仍有人親中 怒批:靠政治籠絡不會長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