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台灣能快速通關入義國 時評員揭中國導遊崩潰主因
中國近期有位導遊分享,台灣客到義大利可快速通關,而中國人則無法,對此,時評員張堯分享該導遊不滿的主因。(圖/翻攝「導遊小方臉」bilibili、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2019年起,台灣成為全球第8個,可使用義大利自動通關的非歐盟國家,不論我國民眾到義大利,或是該國旅客來台,都能使用自動通關系統,有助於雙方觀光及貿易發展。近期一名中國導遊卻因此不滿,認為中國無法使用快速通關,而台灣卻可以,拍片質疑「不知道算不算歧視」,引來網友們熱議,而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張堯則指出,「中國被歸類為其他國家」是該導遊崩潰的主因。

更多新聞: 開箱板橋美食遇「最美早餐店老闆娘」 火辣身材網友全暴動

不滿台灣能快速通關入義國 時評員揭中國導遊崩潰主因
中國導遊指出,台灣客訪義大利享有快速通關,但中國卻必須排隊等候,質疑有歧視嫌疑。(圖/翻攝「導遊小方臉」bilibili)
這名中國導遊近日在社群上分享,過義大利海關時,發現台灣、美國、日本及南韓等多個國家,都出現在快速通關名單上,不過中國卻被列為其他國家,必須排隊等待過海關,讓他質疑「不知道算不算歧視,我感覺不太好」,這段影片公開後,有不少網友點出「中國未享有免簽」,因此未能享有快速通關。
不滿台灣能快速通關入義國 時評員揭中國導遊崩潰主因
張堯指出,中國人自小受到「中國是世界強國」的教育,當其他國家的人對自己友善,也相當於畏懼中國的力量。(圖/翻攝「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而張堯則認為,該導遊不滿的主因是「中國被歸類為其他國家」,同樣是中國出身的她透露,從小受過的教育,就是祖國為世界不可忽視的強國,不論人口、領地都是全球數一數二,沒有人敢看不起中國,當其他國家的人對自己友善,也相當於畏懼中國的力量,因此該導遊見到祖國被歸於其他國家時,才會心生不滿。

更多新聞: 股票新手學投資1個月「手癢一買大賠」 專家看對帳單揭4原則沒掌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