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炸仁愛鄉!單日累積雨量追過莫拉克 週六繼續停班停課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颱風加上西南風,南投縣仁愛鄉累計雨量是全台最多,災情也不少!在都達村有2戶民宅遭土石流侵入,幸好人已逃出,但都達村對外道路中斷,目前全力搶通;而力行產業道路則有1輛貨車,卡在坍方土石中,幾乎快被掩埋,考量風雨災情,南投縣府宣布,8月5日週六繼續停班停課。

更多新聞: 倒楣男搭火車「遭針筒扎手」!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:已報警追查

都達村民說,「整個土石流,從上面一直往下流。」

滾滾泥流傾洩而下,湍急水勢挾帶土石往下沖刷,場面駭人。

都達村民說,「幾乎土石流,已經要流到住家了。」

民宅慘遭土石流入侵,裡頭家當東倒西歪,一片狼藉,外頭3輛汽車被土石圍困。

仁愛鄉都達村土石流又猛又急,灌入民宅,導致2戶受災,3台車險遭掩埋,全村200多戶停電,聯外道路中斷,積極搶修中。

民眾說,「那個水太強了,跟土石流這樣跑太快了。」

仁愛鄉代表陳秀惠說,「都達部分有三百多戶,差不多八百人,兩個村加起來兩千多人。」

雨炸仁愛鄉!單日累積雨量追過莫拉克 週六繼續停班停課
力行產業道路貨車通行,深陷土石泥流中動彈不得,車身一開始還看得到1/3,最後差點滅頂,但竟然還有機車冒險硬闖。

南投縣仁愛鄉鄉長江子信說,「沒有人沒有傷亡。」

為了往山區第一線報導最新災情,電視台記者不畏風雨挺進,SNG車一度不慎卡在泥流土堆,所幸最後成功脫困。

清境國民賓館附近道路頂不住強勁水勢,柏油路破碎不堪,柔腸寸斷,裂成一塊塊,彷彿斷層一般。

雨炸仁愛鄉!單日累積雨量追過莫拉克 週六繼續停班停課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花農說,「光收成就價值,最低五六十萬,再加上溫室我們要修復,百萬以上跑不掉。」

泥土黃流,洪水猛獸般衝進農場溫室,花農心血付之一炬,損失恐達百萬。

颱風外圍環流大雨猛灌,南投縣仁愛鄉累計雨量達全台之最,驟雨無情毀壞家園,縣府掌握災情,全力救災。

更多新聞: 前奧運國手紀政現況曝!80歲仍健步如飛 網紅驚呼:不愧是飛躍的羚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