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!火車座椅藏針筒民眾搭車被刺中 台鐵聲明加強清掃 醫師提醒打破傷風疫苗

民視新聞/孟嘉美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

搭火車竟然被針紮到!有民眾搭乘372號自強列車,從台東要前往高雄新左營,沒想到她才剛坐下來,手掌就被戳了一下,低頭一看,座椅的縫隙竟然藏有針筒,這讓乘客提心吊膽,深怕感染血液相關的傳染疾病。對此台鐵發聲明表示,會加強清潔公司清掃,不讓類似狀況再次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飲食亞洲6國「排名慘墊底」?旅遊體驗評比出爐「2派網友戰翻」

旅客提著大包小包魚貫上車。暑假不少人撘火車,到處旅遊,但卻傳出,有民眾坐車,手卻被針頭給刺傷。

新型號EMU3000自強列車,2021年才正式投入服務,如今卻傳出有民眾,週四搭乘372號次,台東往新左營路線列車,才坐下沒多久手掌就被紮傷,原來椅背跟椅墊之間的縫隙,竟然藏有針頭。

住在台東的李小姐,上車沒多久,就意外被針刺,讓她氣到在社群平台發文。就是這支橘頭、透明管身的針筒,不少網友一看,直指是胰島素用針,但針筒主人未明,實在讓她好擔心。如果被感染HIV或肝炎等,血液傳染疾病,該怎麼辦?

離譜!火車座椅藏針筒民眾搭車被刺中 台鐵聲明加強清掃 醫師提醒打破傷風疫苗
民眾說,「有點誇張,不是通常都會整理之類的嗎,那是不是可能有疏忽到吧。」

民眾說,「會被嚇到吧,而且又是像針的東西,就傳染病什麼的都有可能,基本上我其實坐下去之前,我還是會先稍微消毒一下手部什麼的,才會坐,所以其實都會稍微看一下座位。」

民眾大呼誇張,連搭車都不能安心,台鐵緊急回應,會要求清潔公司,嚴格執行清掃,讓類似狀況不再發生,也已經報警,要追查出,遺留針筒的人,到底是誰?

離譜!火車座椅藏針筒民眾搭車被刺中 台鐵聲明加強清掃 醫師提醒打破傷風疫苗
​​​​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偵查隊長林榮祥說,「本分局也主動跟這位民眾,取得了聯繫,也了解當時乘坐的車室跟座位,我們警方會向鐵路局,取得相關資訊以後,主動來追查釐清案情。」

如果真的不幸被針紮,急診科醫師要大家,大量沖水十分鐘,趕緊就醫,打破傷風疫苗。李小姐現在也已經抽血檢驗,希望平安沒事。

更多新聞: 倒楣男搭火車「遭針筒扎手」!醫護一看全嚇壞 台鐵:已報警追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