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工仍執意前往? 台電外包工程車墜谷 2死者竟為逃逸移工

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嚴文謙、賴國彬 台北-桃園報導

桃園復興山區,昨天(8月3日)發生台電外包商開車前往施工,卻翻落150公尺深山谷,釀成4死2傷。桃園勞檢處進一步調查,發現2名泰國籍死者是逃逸移工,倖存的1男1女,也只持觀光簽入境,是否來台「打黑工」,得進一步釐清。台電表示,因應颱風已經「預防性」要求停工,但包商為何執意前往,等檢警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!台南路樹「連根拔起」 壓倒路過機車騎士

黑色休旅車從150公尺深的邊坡翻落,幾乎面目全非,只差沒解體。

台電外包商,週四(8月3日)颱風天出勤,在桃園復興山區發生翻落事故,釀4死2傷。

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說,「因為颱風即將來襲,所以我們已經採取預防性停工,也就是說整個承攬商,其實都已經通報不出工,所以我們也沒有同意他出工情形。」

颱風來襲,台電「預防性」要求停工,但包商為何仍前往施工,感到不解。

停工仍執意前往? 台電外包工程車墜谷 2死者竟為逃逸移工
該包商是承攬台電的電塔工程,疑似在交通往返過程中,行經復興區雪霧鬧橋附近時,山區產業道路狹小,坡度陡峭,加上路面濕滑,不慎翻落。

4名死者,包括67歲廖姓老闆、56歲田姓本國籍員工,及2名泰國籍男子,倖存的1男1女,也是泰國籍。勞檢處進一步調查,發現2名泰國籍死者是通報的逃逸移工,倖存的2名泰國籍工人,竟持觀光簽入境,遭質疑是否來台「打黑工」。

而且這6人中,只有1人有台電工作證。

田姓死者弟弟表示,廖姓老闆是小包商,也是承包上游的業務。

停工仍執意前往? 台電外包工程車墜谷 2死者竟為逃逸移工
​​​​桃園市勞檢處營造業科長劉信良說,「勞檢處今日會立即派員前往調查,釐清承攬包商前往工區原因,以及泰籍移工是否為非法聘僱。」

台電發言人蔡志孟說,「因為罹災地點跟工作場所,好像也差滿遠距離,現在認定是交通意外事件,看它到底情況怎麼樣。」

目前初步看起來是車禍意外。但為何颱風天要回工寮,到底是施工,還真的只是整理用具,一切真相有等檢警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搭火車遭「不明針頭」刺傷 鐵路警察局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