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力拚成為資訊應用大國 賴清德:先立法兼顧隱私權

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,一同出席2023年總統盃黑客松活動,致詞時,賴清德也特別提到,台灣要成為資訊應用大國,必須要有完善的法律制度,除了保護隱私權,也能將資料提供給國人充分運用。台灣如果是資訊應用大國,在國際競爭力上才有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羅智強突發文控「高層」鬧夠了沒! 怒斥連他家人都不放過

主持人說,「副總統好。」

2023年總統盃黑客松活動,邁入第6年。這次主題是0炭轉型。副總統賴清德,副院長鄭文燦也親自出席。賴清德也期勉台灣成為資訊大國。

利用資通專材,要讓台灣在國際上更有競爭力。賴清德國政選務兩頭忙,力拚曝光。但面對在野黨近來頻繁攻擊,民進黨將在全台陸續舉行「信賴台灣・溫暖好政」說明會。邀請政務官及黨中央、競辦發言人,親自說明蔡英文政府政績和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未來願景。首場就選在被藍營指控前瞻「獨拿千億」的高雄,市長陳其邁也將親上火線反擊。台灣力拚成為資訊應用大國 賴清德:先立法兼顧隱私權副總統賴清德說,「要邁向資訊應用大國之前,我們必須有一套法律制度,既能夠保護穩私權,也能夠讓資料提供給國人充分應用,因為我們地理上是一個小國,但是如果我們是,一個資訊應用大國,對台灣未來在國際上競爭力,是很有幫助的,副總統溫暖好政,是要直球對決前瞻嗎?」

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,「民進黨主動出擊,破除不實謠言,因此規劃,信賴台灣溫暖好政說明會,明天在高雄首發場,邀請到高雄市長陳其邁,以及第一位上場的政務官,也就是勞動部長許銘春,我們在全台各立委選區,也會陸續規畫辦理。」台灣力拚成為資訊應用大國 賴清德:先立法兼顧隱私權由市長陳其邁、勞動部長許銘春打頭陣。期盼複製2021年宣傳公投「4個不同意」的成功模式。民進黨化被動成為主動,利用機會說明前瞻建設和守護和平目標,爭取民眾的支持和認同,不能只有挨打的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高層不滿金溥聰「砲口對內」!侯競辦急駁斥 朱立倫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