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爆抄襲!老高585萬頻道破17億點閱 「9位數驚人營收」曝光
「老高與小茉 Mr & Mrs Gao」被爆出抄襲,有網友分析老高頻道的總營收高達9位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老高與小茉 Mr & Mrs Gao」)

娛樂中心/許嘉惠報導

YouTuber「老高與小茉 Mr & Mrs Gao」近日被YouTuber「藍泉媽媽 LQMAMA」踢爆影片涉嫌抄襲,不僅文本內容、數據採用,連敘述結構都一模一樣,掀起網友的熱議。擁有585萬訂閱的老高,讓不少人好奇他的營收究竟有多少?過去就有網友錄製影片解析老高頻道的收入,換算下來總收入高達9位數,相當驚人。

更多新聞: 585萬YTR老高影片被爆抄襲!他怒揪「內容架構、小茉口白」:100%一樣


影片爆抄襲!老高585萬頻道破17億點閱 「9位數驚人營收」曝光
老高與小茉 Mr & Mrs Gao擁有585萬訂閱,總觀看數已經突破17億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
老高的影片主題多為都市傳說、奇聞軼事等,每支影片觀看數都是百萬起跳,甚至有達千萬人次觀看,非常驚人。過去有一名Youtuber郭煒分析老高頻道的營收,推估「老高的月收入大約是60萬人民幣,約新台幣300萬。」。他根據YouTube的資料換算,每1000次觀看約有2美元進帳,當時老高頻道累積11億次點閱,3年來在YouTube就至少賺了200萬美元分潤(台幣約6300萬元)。若以老高目前累計17億次點閱來算,至少賺了340萬美元分潤(台幣約1億元)。

影片爆抄襲!老高585萬頻道破17億點閱 「9位數驚人營收」曝光
老高影片被爆出抄襲日本頻道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
影片爆抄襲!老高585萬頻道破17億點閱 「9位數驚人營收」曝光
老高(左)與日籍華裔老婆小茉(右),兩人於2009年結婚,並在2018年5月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老高與小茉 Mr & Mrs Gao」)


此外,郭煒也提到和老高訂閱數相近的Youtuber Graham Stephan,雖然Graham Stephan的影片總播放量只有老高的三分之一,但Graham Stephan曾表示自己的總收入高達500萬美元(新台幣約1.5億元)。因此推估,老高3年在YouTube的未稅總收入應該在1000萬美元(新台幣約3億元)。

更多新聞: 林明禎當「性感新娘」一轉身被看光!透明洋裝「內裡全淨空」7萬人暴動